時無💫言

历史,你在逗我吗01

观影体  血洗不夜天时间线  忘羡孩子讲历史课  打脸仙门百家  ——  对金江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提示:加粗体是屏幕中未来的描述  非加粗体是现世的描述

三四千字  试个水


说明:文章中的设定有一部分是延用美丽太太的《今日成就明天》  两个孩子的人设设定是延用幽太太的《捡个亲爹回去养》  均以授权  以后会将每一章延用太太们的那些设定标记出来的  望悉知

 

第一篇

 

岐山温氏的旧址——不夜天之上,百家对夷陵老祖发动攻击,近乎三千将士对战魏无羡以及其召唤而来的凶尸。这一场面声势浩大,谁都停不下来,亦不能停下。

 

魏无羡红着双眼,满身的杀气却无法抵挡住那把即将刺到江厌离喉咙的利刃,血丝爬满整个眸子,眼睁睁地看着,想要阻止已来不及,连那声呼喊亦然。

 

仅一瞬,众人眼前一白,像是被极光闪到般,不禁微微眯起眼睛,哪怕知道这种动作很可能会丢掉性命,可人的本能使然。

 

“阿姐——!”

 

江澄的呼喊声让魏无羡蓦地睁开眼睛,离她极远的女子跌坐在地上,全身冒着冷汗,双手颤抖地抚摸着脖颈——与阎王擦肩而过的瞬间太过于真实和恐惧,一时半会儿怕是缓不过来了。

 

见她无事,魏无羡这才松了口气,想过去看看江厌离之时却发现自己站在蓝家之中,身边就是蓝氏双璧,与蓝曦臣紧挨着的是本该在云深不知处的蓝启仁。再看那边,同样该在不净世的聂怀桑正一脸懵的向聂明玦解释。

 

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明明之前身受重伤或轻伤之人,现在竟然完好无损,就连身死的几名修士也怔怔地看着自己的双手震惊不已。

 

他们分明已经死了!方才离开人世的刹那间……那种感触仿佛还停留在身上,可为什么他们还活着?而且一点儿伤痕也没有?

 

“阿苑。”

 

“什么?”魏无羡睨向蓝忘机,顺着他的视线往下看,果不其然,本该在乱葬岗之上的温苑此刻正睡在蓝忘机的脚边,只是方才一心都在江厌离身上而没有过多注意。

 

他本想抱起温苑,可蓝忘机快他一步将孩子抱在怀里,睡梦中的温苑感受到温暖,小手无意识地仅仅攥住蓝忘机的衣襟。

 

“忘机,这是?”蓝曦臣不解地问道。

 

“温情一脉的孩子。”

 

蓝曦臣一惊,与蓝启仁交换一个眼神。他们没有想到乱葬岗之上竟然还有孩子,瞧这孩子也不过四岁左右。

 

提到温情,魏无羡眼神一暗。

 

“大家不要惊慌!这或许是夷陵老祖下的圈套!”

 

“说的没错!你们看,夷陵老祖就在含光君身边!”

 

“是含光君抓到他了吗?”

 

“蓝二公子,你要小心,抓住夷陵老祖,别让他有机会吹动陈情!”

 

“泽芜君也是!”

 

魏无羡方才隐下去的戾气瞬间被挑起,殷红的眸子扫过每一个叫嚣之人的脸,青筋在他额头上暴起,黑色的气息顺着陈情缠绕在他的四周。

 

“有本事来啊——!我魏无羡人就在这里,你们若是能杀了我,就来!”

 

“魏婴!”蓝忘机下意识抓住他的手腕,眼中的复杂魏无羡看不懂,亦不想懂。

 

“蓝忘机你闪开!这里没你的事!还是说……你要与我动手?”他怒瞪着身边之人,呵斥道,好似谁都不能在此刻阻止他去做想要做的事情。

 

可他自己知道,他心里很清楚,谁都可以站在他的对立面,唯独蓝忘机不可以!谁都可以与他拔剑相对,唯独蓝忘机不可以!

 

魏无羡没有想过原因,他不过是遵从心底的意思罢了。

 

“魏无羡,事到如今你还不肯停手!”金光善说道,“以一敌千,你还有何胜算!就算你把我们带到这里,你的凶尸进不来,你还能翻天不成!”

 

魏无羡冷哼一声,“简直是笑话!这难道不是你们这些自诩正义的仙门百家的手笔!我的凶尸进不来,我为何要设立这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自找死路!”

 

就在众人剑拔弩张之迹,他们面前的迷雾终于散去,这下才得以看清这里的全貌。

 

一个极其空旷的地方,四周是写满咒文的白玉石柱,没两根中间是一个家族,依次将他们分开,而魏无羡和温苑则是站在蓝家的行列之中;江厌离归于金家,就站在金夫人身边,金凌则是被金夫人抱在怀里。

 

“鬼将军!”

 

“天呐!这不是鬼将军温宁吗!他不是已被金家挫骨扬灰?为什么会在这里?”

 

随着众人的惊呼,他们发现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赫然站着温宁和一些老弱妇孺,他们身着各个都是打满补丁。一开始他们就在迷雾中,只是因为听到仙门百家都在从而不敢吱声。

 

温宁此刻毫无意识,直到被魏无羡高声呼喊两声才缓过来,无比错愕地环顾着四周。这些老弱妇孺一个个眼含泪水的赶忙上前关怀,来回摸索温宁的身子,好似在探查他有没有受伤。

 

“魏公子,阿宁无事。只是,阿苑他……”其中一中年男子神色担忧,身边的婆婆也是始终将视线锁定在温苑身上。

 

魏无羡摇摇头,“没事,阿苑在我身边,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

 

见他这么说,温情一脉才安下心来。可旋即,一股哀伤涌上心头,他们注意到了,那个女子并没有出现。

 

聂明玦和蓝曦臣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不可置信和疑惑;但很快,蓝曦臣便反应过来,看向金光善,说道:“金宗主,你这是否需要给我们一个交代!”

 

“二哥,你听我解——”

 

“我没有问你!”蓝曦臣打断道,不似以往挂着温和的笑脸,蓝曦臣这人一旦心中有了疑问,便不会再轻易信任,如今温宁就在眼前,他和聂明玦第一时间就对金家起了疑心,“阿瑶,我问的是金宗主,而不是你;需要的是身为宗主的回答,也不是你的!”

 

金光瑶不曾面对过这般的蓝曦臣,开了开口,还是决定闭嘴。

 

“金宗主,若是让我知道你家藏着私心,我聂明玦定不饶你!”霸下直直没入地面,灵力的动荡让金光善捏了把冷汗。

 

魏无羡此刻并不关心金光善会如何回答,他只是感到庆幸又感到愤怒和悲伤。虽不知是何原因他们来到此地,但温宁还‘活着’却不见温情的踪影,那只能说明……

 

未等金光善开口,他们对面的空旷之地竟出现一帘幕,几瞬后,帘幕上出现一个从未见过的厅堂,看样子像是听课之地,却又与之大相径庭。

 

“这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你到底搞什么鬼?”

 

“各位,我看咱们根本不必要搞清楚这里是何处。也暂且先不要管鬼将军为何会出现,只要杀了魏无羡,这里自然会消失,到时再说鬼将军的事情!”

 

“说的没错!”

 

“你们除了叫喊还会干什么!”魏无羡轻蔑地说道,“我人就站在这里,就在蓝家的阵营,来啊!”

 

几息叮叮响声将魏无羡的‘来啊’淹没,众人不得已又将视线放在那抹帘幕上,只见数十名衣着各异的学子一拥而进,各个都是不到十多岁的孩子,不到及冠的年龄,男女均有。他们立于课桌之前,正对面有一张大桌子,桌子后面是一块巨大的板子,不知作何用处。

 

没一会儿,从门外走进来一男一女,均身着卷云纹图案的衣物,额头上戴着抹额,无一不在彰显着他们所属于姑苏蓝氏。

 

“这是?”蓝曦臣与蓝启仁面面相觑,二人又不约而同地将视线放到忘羡身上,不为其他,那男子和女子的容貌过于肖像他们,若说是一点关系也没有谁都不会信。

 

蓝忘机微微皱眉,内心可谓是惊涛骇浪。

 

那男子虽然跟自己一样是浅琉璃色的眸子,但眼型却是桃花眼;反观那女子,虽然眼睛是黑色瞳孔,但眼型则跟自己一样。特别是二人的容貌,与其说是更像自己还是魏无羡,不如说是结合了他们两个的样貌。

 

魏无羡的注意力却不在此,他的目光死死地盯着那女子腰间别着的陈情。鬼笛陈情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他绝不会认错!

 

“蓝先生,那二人看来是你们蓝家人啊。”

 

“不错,那卷云纹,还有那抹额……除了蓝家,不会再有了!可为何那女子佩戴陈情?难不成与魏无羡有关?”

 

“且慢!既然与魏无羡有关,为何又穿着蓝家服饰?”

 

“呵!你这话问的。假如咱们进来的这个地方不是魏无羡所为,那么你们看他现在在蓝家的阵营,再看看那女子,意思还不明显吗!”

 

“蓝先生,你难道不该给个解释吗!”

 

“解释?”蓝启仁比谁都要疑惑,比谁都想要个解释好么!“哼!老夫有什么好解释的!倒不如各位给老夫解释解释?”

 

蓝曦臣缓缓呼出一口气,道:“各位宗主,大家且稍安勿躁,既然这里并没有危险,不如先看下去,曦臣认为这帘幕中的人能给予我们答案。至于其他……缓缓吧。”

 

最后一句话伴随着他的长叹。聂明玦、蓝忘机以及本来还云里雾里的聂怀桑都知道,这次的事情应当不是他们表面所知道的那么简单。

 

“同学们好,这学期我们的主要课程是玄正历史。由我和旁边站着的家妹来担任你们的历史导师。”那男子口吻温文尔雅,脸上带着淡淡地笑容,给人一种亲近感。

 

蓝忘机下意识看向蓝曦臣,这种说话方式和口吻像极了他的兄长。

 

很显然,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个,聂明玦兄弟和金光瑶也纷纷将目光放在他身上,蓝曦臣也不禁对这人产生好奇。

 

“曦臣,你可对这孩子有印象?”蓝启仁问道。

 

“回叔父,不曾。”

 

蓝启仁未再说话,只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帘幕上。百家之间倒是窃窃私语,不断在猜测这两人的身份。

 

很快,他们便从那男子口中得到答案。

 

“按照惯例,我来做个简短的自我介绍,虽然大家都知道……本人姓蓝,名曜,字京墨;家妹姓魏,名昡,字落葵。家父是姑苏蓝氏含光君蓝忘机和夷陵老祖。我们是灵石,由双亲以血供养化成人形,故:我们的起源无从追溯,亦不老不死不灭,只存在于天地之间。这也是为何双亲早已飞升一千多年,而我们还存在于此世的原因。”

 

“蓝老师,既然是介绍,那就多说说呗?”一名学生壮着胆子笑道。

 

蓝京墨失笑,“你们哪里是想听我和落葵的自我介绍,怕是想听我两位父亲的事吧?放心,我那两位父亲的毕生经历可是贯穿整个玄正历史,即便不想听也得听个够。”

 

闻言,学生们一阵哄笑,“老师老师,我们从哪里开始讲啊?要不从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告白开始?”

 

“神仙爱情!!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了!”一少女看似十分激动。

 

一直未说话的魏落葵清冷地说道:“历史不是爱情八卦。”

 

“……”

 

“咳。”蓝京墨无奈一笑,对妹妹毫无办法,“收收心。我们正式开始上课。”

 

一石激起千层浪,百家在沉默一瞬后爆发出一阵阵争论声:有人在说蓝忘机和魏无羡断袖,有人在说蓝家包庇夷陵老祖,有人在震惊飞升之事,更多的还是在说这两个活生生的人竟然是灵石化身。

 

且不论这群人如何,魏无羡是彻底石化,瞳孔骤缩,微微张着嘴巴不知该作何反应,他甚至产生一种错觉,仿佛自己就是荒野上一颗孤零零的树,一道惊雷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将他劈了个正着。

 

蓝启仁也没比魏无羡好到哪里去,颤抖地想要叫蓝忘机的名字却‘忘’了半晌也没完整唤出;而蓝忘机,早已不知该作何反应,耳朵迅速爬满粉红,心中又喜又惊;反观蓝曦臣,恐怕是他们当中最先接受和缓过神的人了。

 

——这还真是……相当惊喜啊!忘机……

 




①忘羡飞升设定延用美丽太太的《今日成就明天》

②蓝京墨  魏落葵的名字、以血供养、性格、外貌均来自幽太太的《捡个亲爹回去养》

评论(180)
热度(4559)
  1. 共6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