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千里姻缘疫线牵 上

忘羡相亲时遇到疫情再爆发  被困在一起  结果……好上了  现pa  短篇


1.

 

28岁的魏无羡是国际上有名的模特,双亲常年不在家,周游世界。

 

在他年幼时,好歹还记得自己的职责,带着他一起到处跑,可惜,一对相爱的夫妻,孩子总是那个意外。

 

时间久了,藏色总是会吐槽魏无羡是个小电灯泡,锃光瓦亮的那种。对此,魏无羡默默翻着白眼,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

 

大学毕业后,他就开始了模特之路,凭借着扎实的业务能力以及人神共愤的外貌出圈,一举拿下各大品牌的代言。

 

魏长泽夫妇也十分放心的……给人丢在他的学校或者导师家里,嗨皮的继续始终不曾完结的蜜月旅行。

 

二十多年过去了,夫妇二人可算是打算歇歇脚,回了华夏安定下来。当然,魏长泽有自己的企业公司,平日里都交给藏色的学弟晓星尘来打理。晓星尘做上副总的位置前,则是藏色的师兄在管理,后来人家打算歇歇,加之晓星尘能力出众,成功地……赶鸭子上架了,不接受反驳那种。

 

对此,晓星尘哭笑不得,但奈何对方是自己师姐,大学时的学费都是师兄、师姐帮的忙,他又怎能不记恩情?

 

原本想着等魏无羡进公司帮忙呢,谁知道这小子转头进了模特这一行业,一去不复返那种。

 

简言而之,魏长泽夫妇各种玩,其他人是在文件中各种‘玩’,魏无羡则是游走在镜头前。

 

如今,魏无羡已经28岁了,别说女朋友了,怕是初恋还留着呢。藏色觉得这样不行,他儿子需要一个对象。

 

巧的是,魏长泽回到公司后接到一个合作,对方是蓝氏企业,两家早年就曾经合作过一次,后来的相关事宜都是由师兄、弟来交接,他们也就没再管过。

 

这次可以说是时隔二十多年又一次的见面,藏色自然是去了,对方得知魏长泽夫妇回国,原本是交给现任总裁蓝曦臣的任务,青蘅君夫妇也主动接手过来,又在餐厅附近恰巧遇到大学同学蓝启仁,也就是青蘅君的弟弟,两家人坐在一起吃了顿饭。

 

藏色一见蓝曦臣兄弟就想起二十四年前,孩子们还小的时候见过一次,那时他们夫妇带着孩子回国,跟蓝夫人巧遇,魏无羡还跟蓝家的二公子蓝忘机有过一段小摩擦。

 

这次的聚餐相当愉快,唯一遗憾的就是魏无羡没来,此刻他正在国外参加走秀。

 

2.

 

魏无羡回国了,参加完走秀就被宋子琛抓了个正着,他是被晓星尘拜托,特意来逮人的。

 

对此,魏无羡撇撇嘴,吐槽自己父母,要么不管,闲了就来逮自己,简直了。

 

宋子琛笑而不语,他可不想惹藏色。

 

回国后,他倒时差三天,最终被藏色揪着耳朵拽起来,塞给他一个地址,让他去相亲。

 

魏无羡盯着鸡窝头,颜面:“魏夫人,你这么做合适吗!你的良心都不会痛的吗!我不去!”

 

“你敢不去!自己也不瞅瞅身份证,28岁整!我这么大的时候你都好几岁了,再过两年你都晋级成大叔级别了还没有危机感,赶紧的,我给你安排了一位相当不错的相亲对象,包你满意!”藏色掐着腰,一副女王的姿态,丝毫不接受反驳。

 

“是是是!您厉害,早早地拿下魏先生,婚后一年剩下我,然后嗨皮地玩去了。可我不想啊!我一个人挺好。”他身边的女模特没有上千也有成百了,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若是他想,什么样的找不到,还需要相亲?

 

哈!开玩笑!他堂堂国际最有名的模特,竟然还需要靠着相亲来结缘,丢死人了好么!绝对不干!

 

藏色冷笑一声:“四岁的时候就把自己初吻献出去了,24年过去了初恋还能留着,你好意思说你一个人挺好?”

 

魏无羡一噎,他根本不想提起这件事,小时候不懂事,看见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人,他超级喜欢,对方的眼睛很漂亮,像宝石一样。离别前,母亲开玩笑地让自己亲对方一口道别,他也是脑子一抽,想都没想的亲了上去……对着嘴,然后就听到对方叔父差点儿吐血的怒斥声,以及自己母亲尴尬地笑声。

 

很显然,藏色真的只是开玩笑,自己当了真。他的确是喜欢对方的眼睛,也喜欢对方的颜,太好看了。

 

这件事成了他的黑历史,长大后,他已经记不得对方的样貌,可又搞清楚了对方的性别,他的初吻——献给了一个男人。

 

魏无羡简直能吐血,绝对比对方叔父吐得更多,往事不堪回首啊!

 

“妈,说好了不提这个!”

 

“怎么,你敢做我还不能说了!你别打岔,今天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人家可是相当中意你的,毕竟……”你夺了人家的初吻,还要人家给你当媳妇儿,“总之,你麻溜给老娘起来!”

 

魏无羡被闹得不行,他在这个家的地位可以说是最低的,食物链最底层了解一下。

 

“妈,这个地址是高档小区吧,相亲一般不是去餐厅?”这是什么奇葩?魏无羡一边穿衣服一边高声问道。

 

藏色站在门口扣着手机,不走心地说:“你走到大街上谁不认识?去餐厅还能好好相亲吗!所以,我替你约了去对方家里,记得戴好口罩,最近情况不妙。”

 

因为今年的疫情起伏不定,做好防护是第一。这也是魏无羡不愿意出门的另一个原因,他嫌麻烦。

 

“相亲去人家家里,这合适吗?孤男寡女的,你别告诉我对方的家人都在,搞得跟三堂会审似的,让我孤军奋战!”穿好外套,魏无羡拉开门,一眼就看到自家母亲一脸姨母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想什么呢,对方是自己住,聊聊而已,又没让你做什么。那孩子都同意了,你还纠结个什么劲儿,快去快去!”藏色收起手机,给人赶出家门。

 

3.

 

魏无羡来到小区,这里居住的都是有钱人,资本家可不少,小区环境不错,也很安静,每家每户的素质都是没得说。之前魏长泽就打算搬过来,现在住得还是二十多年前二人的婚房,早就想搬了。

 

他挺喜欢这里的,相亲结束倒是可以转转。

 

来到一栋别墅前,魏无羡敲响房门,不一会儿就有人将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男子,穿着宽松的居家服,冷冰冰的一副生人勿进的模样,但颜值是没得说,相当帅气,特别是那双琉璃色的眼睛,像宝石一样,特别吸引人。

 

魏无羡觉得,他已经算是难得一见的帅哥了,这个人丝毫不输自己,甚至更加帅气,一股子禁【谷欠】气息扑面而来,若是换上制服……魏无羡觉得自己污了。

 

“那个,我妈介绍我来……相亲。”

 

对方点点头,让了位置,“进吧。”

 

声音很有磁性,魏无羡丝毫不怀疑这人要是在自己耳边低语,绝对能怀孕那种!

 

“我叫魏无羡,你……妹妹还是姐姐要相亲?”魏无羡打量着这里,整体装修十分简洁,可以看得出跟眼前人十分搭调,但他母亲说对方独自在家啊,怎么还有个男人?

 

那人脚步一顿,继而又拿出果汁给他,道:“我没有姐妹,只有一个兄长。”

 

“……?”魏无羡差点儿被呛到,缓了好半天,“那谁要跟我相亲?”

 

对方不语,只是看着魏无羡。

 

卧槽!魏无羡懵逼的指了指对方,又指了指自己:“不会是你跟我吧?”

 

“嗯。”

 

魏无羡:“……”魏夫人!!!你搞毛啊!这可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你儿子我也是男人!!



隐藏结局:看魏夫人怎么和蓝夫人一拍即合的


【脑洞源自于隐藏结局里的配图  但我不知道原画师是谁  也没有授权  哪位知道告知一下  谢谢❤️】

评论(62)
热度(3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