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假如剖丹无法成功—我选含光君

点梗者:独自美丽太太

点梗内容:假如剖丹无法成功……

时间线:血洗莲花坞后剖丹


❤祝美丽太太 @独自美丽(被字界的一朵奇葩) 生日快乐  心想事成  健康幸福❤

 



 

1.

魏无羡看着远走的背影,心里惆怅万分,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丹田,划出一丝苦笑。

 

大抵是这辈子都将无法再次御剑……罢了罢了,权当做不曾拥有,也就不会纠结于此。若当初没有江叔叔的援手和教导,自己也不会拥有金丹,如今给了江澄,也算是完美的结果。

 

魏无羡来到集合点时,江澄已经陷入昏迷。

 

“你当真已做好决定?”温情蹙眉问道,“我不觉得只有这一个办法,何况……只有五成,你——”

 

魏无羡却无心再听下去,打断道:“剖吧。至少还有五成的可能,可若是不剖,江澄这辈子就废了,他还要报仇,这是只有江澄才能做的事情。”

 

温情眼中闪过无奈,但到底没在多言。此事本就与她无关,不过是为了弟弟,还了恩情也就不再会有任何交集。

 

凝重的气氛,魏无羡宽衣躺好,望着屋顶发呆,耳边传来瓶罐碰撞的声音。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成为一个没有灵力的普通人,不过就是有些身手,以后又该如何?

 

“魏无羡,”温情的声音令他回神望去,女子微抿着唇,坦白道:“麻沸散不能用,若是在你昏迷的状态下剖丹,金丹会受到影响,极大可能会在移丹的时候消散,但具体的我无法肯定。”

 

“……”魏无羡缓缓吐出一口气,道:“那就不用,直接剖吧。”

 

“你确定吗?这个剖丹可不是给你划个口子就结束了!它是一个足够漫长的过程,你能坚持得住吗?”

 

“你在问一个无用的话。能不能坚持,我也只能坚持。何况,区区疼痛罢了,忍忍就能过,来吧!”

 

温情无声叹息,又低声交代了几句,拿起道具消毒,在丹田处找到合适的位置后,缓缓下刀。

 

利刃划过皮肤的刺痛感逐渐加重,刀尖越过已经绽开的皮层继续往下化去,隔开脂肪,分离肌肉,最后切开腹膜。这个过程极为缓慢,每一刀虽精准无比,但所带来的痛苦却不会有丝毫减弱。

 

魏无羡从冒汗到面色苍白,同时还要克制自己全身紧绷而造成的大出血;紧咬着牙关咯吱作响,眼睛早已被血色覆盖雪白,最终无法忍受的痛喊出声。

 

“坚持住魏无羡,我看到金丹了。”温情头也不回地说道,“阿宁,给魏无羡喂药,他现在不能睡!”

 

“好……”温宁几乎是手忙脚乱地翻出药丸给魏无羡喂下,他甚至不敢去想像魏无羡是如何坚持住的。

 

金丹从魏无羡丹田处剖出的瞬间,温情紧急做了些处理,转身便去江澄那边。

 

对方出于昏迷,为确保成功,温情加大了麻沸散的量,这才放心下刀。

 

“阿宁,金丹给我!”这是移丹的最后一步,只要将金丹移到江澄体内便可大功告成。

 

可是……

 

变化仅在一瞬。当温情从温宁手中接过金丹时,金丹忽然发出耀眼的红光,闪地二人不自觉眯起眼睛,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没了金丹的踪影,倒是那门扉像是别人从内而外的推开了一道口子。

 

温情姐弟:“……”

 

2.

蓝忘机已寻找魏无羡数日,但始终不见消息,可谓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忘机,还是不曾有魏公子等人的消息?”蓝曦臣看着远去的门生,问道。

 

蓝忘机颔首。他已经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直到此刻他才意识到,他对魏无羡的了解微乎其微,甚至不知道在这种生死关头,魏无羡会做哪里做栖身之地。

 

“魏公子一向机灵聪慧,而温家又不曾传出缉拿到魏公子的信息,想必暂时是安全的。”蓝曦臣宽慰着。

 

“忘机明白。”

 

打算返回,这没走多久,双璧察觉到有人在跟着他们,兄弟二人相视一看,纷纷祭出佩剑转身防备,却见视线内并未有任何人影,低头看去——只见一个半大的孩子,身着黑衣,脑后梳着高高的马尾,用一条红色发带束着,小脸与某人极为相似。

 

“这……”蓝曦臣收了剑,眼中尽是惊讶。

 

蓝忘机也不自觉轻蹙眉峰,只是下意识将避尘收回,垂眸看着那孩童。

 

“蓝湛,魏婴不要我了,所以我来找你。”那孩童虽是奶声奶气,但口吻却相当成熟。

 

“魏公子?”蓝曦臣再次惊呼,“你说魏公子不要你,敢问小公子是……?”

 

孩童看了他一眼,道:“我是魏婴的金丹,是魏婴的修仙之道,亦可以说是魏婴本身。他剖了我,要送人,我不喜那人,不愿待在那人【亻本】内;随便已封剑,我们只有魏婴,可魏婴……不要我们。”

 

“……!!”双璧错愕的面面相觑,‘剖丹’一词直击他们的耳膜。

 

“魏婴为何会剖丹?”蓝忘机上前一步,半跪着抓紧孩童的双肩。

 

“你捏疼我了,而且,”他板起小脸,说道,“你不该跪我,要折寿的,起来!”

 

蓝忘机不肯,孩童不言,二人一时间僵持在原地。蓝曦臣缓了缓,这才上前,主动将人抱起来,走到一处干净的地方坐下,这才算作罢。

 

“江晚吟的金丹被化丹手所化,魏婴求到温情那里,魏婴与温宁有些交际……那女子受不住魏婴跪求几日的执着,便应了下来。魏婴对江晚吟换成可以找抱山散人修复金丹,呵……哪里有什么抱山散人的居所!魏婴不懂这谎言的漏洞,江晚吟还不懂吗?若知道抱山散人在何处,他又何苦流浪多年!”

 

蓝忘机沉下脸,眼中尽是担忧。

 

一旁的蓝曦臣却道:“按理来说,如抱山散人此等前辈,看破红尘,又立下规矩,是不会出山的,其坐下弟子出山后更不会轻易说出师父的居所所在,藏色散人前辈是不会违背师训告知魏公子的。”

 

“嗯。”

 

蓝曦臣又道:“抱山散人此等高人,之所以会选择一个人抱回去收养,那便是算出来此人一生中有死劫,带走便是为了保护,助其逃脱此劫。而当徒弟做出选择,定要出山时,抱山散人已是做了所有能做的。那无论是其徒弟的命运,还是此徒弟孩子的命运都不再与抱山散人有关。”

 

“高人历来如此。也因此,魏婴的这个谎言,但凡思索一下便知其中真假。江晚吟作为江家的继承人培养,我不觉得他不懂。”孩童满眼都是嫌弃。

 

“魏公子可当真是……我大抵能明白魏公子的用意和赤诚,为了江公子,也为了还恩于江氏。”蓝曦臣叹息,又抬手拍了拍胞弟的肩膀。

 

孩童噗呲一声,道:“二位可要看清楚我的灵力,与那江家本法毫无关系!”

 

说罢,他将自己幻化回金丹模样,红色的光芒预示了一切。

 

3.

魏无羡从痛苦中醒来,他发现自己身在一间整洁的方内,淡淡地檀香味让他的不适感稍有缓解。

 

“这里是……江澄!”魏无羡猛地回神,他没有看到温情姐弟,也没有看到江澄,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昏睡了多久。

 

掀了被子正想下榻,有人从屏风外走来,好没气道:“你醒了。”

 

“你……”魏无羡被眼前此人的样貌惊到,一时间竟不知道该问些什么好。

 

对方到底没过多在意,从一旁拿出佩剑丢给他,“给,你的随便,可还要?”

 

魏无羡眼睛在随便上扫了一眼,很快移开视线,问:“这是哪里?你又是谁?如今是什么日子?”

 

“看吧,我就说了这个家伙没点儿良心,根本不会要我们,跟着蓝湛不香吗!”那人嘀嘀咕咕,随后说道:“这里是云深不知处,是蓝湛的静室。如今距离你剖丹已过了三个月,你——”

 

他话音未落,便看到魏无羡以一副要吃人的目光看着自己,他有一瞬的胆怯,却又很快瞪回去:“瞅什么瞅!再瞅也没用!江晚吟醒了之后发现事实真相就一蹶不振了,大抵是有疯魔的症状。人虽然废了,嘴倒还是停不下来,天天咒骂你,我真不知道留他到底有何用?你指望一个废物报仇雪恨?还是指望一个废物复兴家族?”

 

“你滚开!”魏无羡一把推开他就想往外走。

 

“魏无羡!你当真满心满眼只有江家,你当真不要我们、不要还在乎你的人!”

 

那人的话让魏无羡脚步一顿,扭头道:“你们对江澄做了什么?这里是云深,蓝湛呢!”

 

“蓝湛在给你煎药。你不是好奇我是谁吗?”他几乎有些快感,在魏无羡惊恐地注视下恢复成金丹状态,绕着魏无羡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随便的上方,“你看,这就是答案。你造就了我,我选择了你;正如同你遇到了随便,随便选择了你。可你却要抛弃我们!”

 

“这一切本就是江叔叔赠予我的,如今江家这般,我不该做些什么吗!”按下心中的震惊,魏无羡怒道。

 

“自然可以。但随便虽是江宗主所购置,可让他生灵的是你。至于我……你都不曾想过,为何江家的灵力为紫色,而我却是赤红吗?如果你当真修的是江家心法倒也罢了,至少我会和江晚吟融合的很融洽,可呈现在你面前的我是什么模样?我有着不属于江家心法的赤红,有着与你相似的容貌。魏婴,我只属于你,是你的金丹,是你的道,若想要报恩,亲自去做便是,办法多的是,而并非是抛弃我们!”

 

“但——”

 

金丹打断他继续道:“无所谓,你现在找到温情,让她再次移丹也可以。只是你要记住,随便只认你、我,认的不是江晚吟,若有朝一日江晚吟拔得出随便,那只是因为他【亻本】内的金丹(*我)是属于魏婴的。这是后话。而前提是,我能在移丹前逃走,你又为什么能确定我能在移丹后不消散?”

 

这句话像是下了最后的通牒,告诉魏无羡这一切都是白费,无论是流过的血,还是承受的痛苦。

 

隐藏结局:一千八百字左右  本文真正的大结局  建议观看

 

 


评论(66)
热度(3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