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忆君笑颜》番外五

《忆君笑颜》番外  又名《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被猪拱》  事情的起源以及世界线的闭合是怎么产生的  一共六章 一万多字

 

谁能想到这个番外是最先写的  它先写好了 我才开始写《忆君笑颜》的正文(笑)  没办法  我不先把事情的起源和世界线的开始、闭合写清楚  正文我也写不成  

 

一共六章  会按日更发送  观看愉快

 

这才是正儿八经《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被猪拱》

 





第五章

 

如今,蓝忘机看着眼前的景色,记忆被翻出,他想,这大概又是一场梦?

 

可……

 

他想着魏婴之前说过的事,心脏忽然猛烈地跳动起来。难道……?

 

他赶忙找寻起来。无论对不对得上,他也许都会见到魏婴,如同23年前(13岁)那次一样。

 

果不其然,他在一个街角处看到有不少流浪者围在一起,欺负一个孩童。

 

蓝忘机瞳孔骤缩,他急匆匆走过去,拨开那些人,胸膛不断起伏,眼中尽是怒意:“滚!”

 

有人想动手,蓝忘机三两下将人放到,把蜷缩在地上的孩童小心翼翼地抱在怀里。

 

他在发抖,他也在发抖。

 

一个人是因为身子的伤,一个人是因为心里的痛。

 

蓝忘机找了家客栈,让店小二去买些衣物和药,并打了热水,一点一点的给小家伙处理伤口。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不忍。这的确是魏婴,但不是自己梦中所见到的四、五岁的魏婴;要比那时年长一些,可具体几岁,蓝忘机看不出来,因为长期食不果腹的原因,身子瘦弱。

 

蓝忘机转念一想,如果这跟自家道侣说的是同一件事,那此时的魏婴应当是七、八岁左右。

 

蓝忘机这辈子最怕魏无羡身上有伤,如今更是无从下手,痛恨自己怎么不再快点找到他。

 

花费了半个时辰才彻底给人擦拭干净、处理好伤。

 

蓝忘机盯着小魏婴的睡颜出神。他仔细回忆着过去的种种,以及梳理之前魏无羡所说的那些事情。

 

在他的印象中,魏无羡第一次提到‘骗’这个字眼的时候,是在玄武洞中。那时,魏无羡烧得迷迷糊糊,整个人几乎在半梦半醒中于自己对话,当时,魏无羡半眯着眼睛,忽然唤道:

 

“……哥哥……”

 

他微微一怔,朝魏无羡看去,发现那人的状态不对,他抿着唇,想起对方的要求,可还未等他动作,魏无羡又道:“你怎么不来找我?怎么不带我回家?我明明等你了……不能骗人的……”

 

“你……”蓝忘机想问他在说什么,想说他认错人了,并未往其他方面联想。可魏无羡已经沉沉睡去,他将人抱过来,枕在自己腿上。

 

之后魏无羡没有再说过这类的话,醒来后也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倒是耍赖的要求他唱歌,他有唱给魏无羡听,那人问自己歌叫什么,结果自己回答的声音也没有传达给魏无羡。

 

后来金家私宴,他对兄长说过,他想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可那人不愿。

 

蓝忘机想,或许,魏婴更想要等另一个人带他回家。只是……那个人不是自己。

 

第二次准确的听到对方称自己是骗子的时候,是在魏无羡献舍归来后。那次金鳞台上受伤,他背着魏无羡回云深不知处,却忽听对方说想起来他是背过自己的,可之后他又说:“……原来是你啊,骗子!”

 

“……什么?”

 

“你说过,只要我去找你,那里会是我的家,可那时你没有……还对我大打出手,我的天子笑……”

 

“……”蓝忘机内心苦涩,魏婴说的这个人不是他。是魏婴记错了,记混了。

 

那人是魏婴等待的,只要魏婴去,那里就会是魏婴的家。

 

不是他,也不是云深不知处。

 

而直到此时此刻蓝忘机才发,没有别人,至始至终都是他自己。

 

也许当年在玄武洞中,魏婴呢喃的那句‘你怎么不来找我?怎么不带我回家?我明明等你了……不能骗人的……’,指的是少年时期自己所认为的那场梦呢?不,不是梦!是自己当真因为玉佩回到了魏婴四、五岁时所立下的承诺。

 

当时他走之前说过,会去接魏婴的,可他食言了。

 

如今……魏无羡记忆中说过那些话的人,想必正是自己,历经千帆后的此刻的自己。

 

但同时,蓝忘机又不明白,如果自家道侣遇到的也是这个年纪、经历过那种种的含光君(自己),那为何自己不多做些?为何还会放任魏婴去到云梦江氏?为何会无法制止那些悲剧?

 

蓝忘机不知道这一切该如何解释。如果真要让他去猜测,他只能认为,这是两位母亲所赠之物而引发的奇迹。

 

既然如此,他为何不做的更好些?做好一切的准备,等待魏婴长大后到云深不知处找寻自己?

 

他将目光放在小魏婴身上,算着时间,差不多该去准备吃食了。这才设下禁制,出门让店小二准备些好消化的软粥。

 

可让蓝忘机没想到的是,等他端着粥回来时,魏婴不见了。

 

“魏婴?”他心提到了嗓子眼,找了半天才发现对方蜷缩在角落里。

 

几乎是瞬间,蓝忘机克制不住地想要将对方紧紧抱在怀里,他想去碰魏婴,见对方一颤,伸出的手不禁蜷缩。

 

蓝忘机慢慢俯下身子,小心着把对方抱起来,问道:“为何要躲起来?”

 

魏婴慢慢睁开眼睛,半晌,他垂首说道:“我错了……”

 

蓝忘机一怔,眼中划过一抹痛色,“你并未错。我只是担心你。饿吗?我给你备了粥。”

 

他将魏婴抱在怀里一边喂着粥,一边观察魏婴的状态。

 

他很胆怯,也很害怕。蓝忘机满眼心疼。

 

待粥见底,魏婴低声道:“谢……谢谢大哥哥。”

 

蓝忘机拿帕子给他擦拭嘴角,轻声说道:“我姓蓝,蓝湛蓝忘机。你唤我二哥哥便好。”

 

“二哥哥?”魏婴小声念了几遍,确认对方不生气后,唤了一句:“蓝二哥哥。”

 

蓝忘机一怔,旋即笑了。大抵是想起了求学时期在藏书阁,那少年也是这么称呼来撩拨自己的。

 

观察了几天,也出于自己的照顾,魏婴明显放开了些,身上的伤也已结疤,只是身子需要调理,他想带魏婴去云深不知处。

 

如果去云梦江氏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的话,这次,他一定不会让把魏婴推向深渊。

 

——————番外6章都没有隐藏结局  不必浪费粮票赠送了—————





记得上一章我的提示吗

这里的(原著)魏无羡什么都不记得了  却能在烧糊涂之后呢喃出他有在等蓝忘机去找他  这个蓝忘机指的是13岁时的蓝忘机

那么同理  想想正文里  在玄武洞中   魏无羡也是烧糊涂了  说梦话  呢喃了相同的内容  可魏无羡醒来却不记得了

这么明示  理清楚了吗


P.S.说白了  时间线的勃论  到底是先有哪个造就了这个  还是先有了这个才造就了另一个?  


画下横线那段  就是又名《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让猪拱》

评论(39)
热度(3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