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缘木求鱼09

江厌离回溯求学打架时期  让江枫眠把魏无羡逐出江氏后发生的故事  依旧是主忘羡爱情  江厌离的回溯是剧情起跑线——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九章



烛火在跳跃,屋里安静的可怕。

 

魏无羡察觉到蓝忘机脸色难看,心里开始后悔不该这样做,大不了直接问啊,为什么偏偏要有这一出?

 

现在可好,还怎么问!

 

“我……”蓝忘机缓了气息,脸色苍白的说道:“我方才……”

 

“不是!对不起,是我!”魏无羡高声道。

 

这一否认,蓝忘机脸色更加惨白,猛地起身就想走。

 

魏无羡赶忙拉着,垂眸快速说道:“蓝湛你别走!你听我说!”

 

蓝忘机并未转身,却也没有再动。

 

“蓝湛,是我故意灌你喝醉的,也是我故意亲你的。上次,就是几个月前那次意外。你喝醉后我就亲了,但那时候是我鬼使神差……我……”魏无羡说得急,反倒是一时间找不到逻辑性。

 

但听到这话,蓝忘机错愕地转身,眸中是难以言明的情绪。

 

“你……”

 

“是!那次是我的不对。可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蓝湛,你,你是怎么想我?”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眼睛,心中不敢确定魏无羡的话语中是何含义,又是否如自己那般。

 

可眼下的状况,他能否赌一次?若是失败了呢?

 

“蓝湛?”

 

蓝忘机敛眸踌躇片刻,抬头看着他说道:“你很好。我、我心悦你。”

 

‘怦怦’。

 

魏无羡眼睫轻颤,笑容如花绽开般好看,他道:“我也喜欢你!蓝湛,我喜欢你。”

 

话音未落,他便快走一步将蓝忘机抱住。

 

蓝忘机先是震惊到无措,感受到怀里人的真实感,才接受了这份喜悦,回抱住魏无羡。

 

“我之前察觉到自己的心意,可我担心……所以我才想灌醉你,想问问你。反正你醒来之后也不记得,就算你拒绝我,我也能当做这事儿没发生。可我没想到你会酒醒……”魏无羡埋首在蓝忘机的颈肩,闷声道。

 

大概是因为这次蓝忘机只浅酌了一口,所以醒得快;也或许是因为自己最后那个动作,让蓝忘机疼醒了。

 

“魏婴……”

 

“嗯。”魏无羡抬头,道:“蓝湛,这下你就算是我的了!我都盖章了的,你不能耍赖!”

 

蓝忘机受不住魏无羡这般直白的目光和言语,移开视线,嫣绯之色越加明显,他紧张道:“你、别说了。”

 

“好嘛,知道你害羞!”魏无羡松开他,拉着蓝忘机重新坐回去,问道:“但我说真的,咱们竟然两情相悦,以后怎么打算?”

 

蓝忘机斟酌片刻,将自己的抹额解下,郑重地放在魏无羡的手中。

 

“你不是不让我碰吗?”看着掌中的抹额,魏无羡惊道。

 

“蓝氏抹额意为‘规束自我’。”

 

“这我知道啊。”

 

“先祖有言,抹额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方可不必有任何规束。”

 

闻言,魏无羡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心想怪不得每次拽它,蓝忘机都一副要吃人的样子,这可真是……

 

“所以,我现在将它交予你。”蓝忘机把抹额绕在魏无羡的手腕上系好,又将他的手握在自己手心里,正色道:“魏婴,岐山温氏的清谈会将在几日后举办。待清谈会结束后,我会将此事告知叔父,你可愿等我?”

 

“……”魏无羡惊讶的看着蓝忘机,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应该意外。以蓝忘机的品行,这才是正常的。

 

只是,他仍旧有些担心。

 

见魏无羡不答,蓝忘机无意识地用力握紧魏无羡的手,紧张道:“你、你不愿?”

 

“不是!”魏无羡赶忙回神,安抚道:“愿的,肯定愿的!我只是在想,若是你回去告诉蓝老……先生,我怕他……”

 

蓝忘机摇摇头,道:“无事。你且等我。”

 

“……好!我等你。”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蓝忘机这才松口气。

 

当夜,魏无羡并未回自己的房间,而是跟蓝忘机躺在一张榻上,到没有做什么不合规矩的事,安然睡下。

 

第二日,魏无羡亲自给蓝忘机束上抹额,在对方脸颊上留下一吻后,暂且分别。

 

岐山清谈会魏无羡没兴趣,也没有资格前去参加,因为蓝忘机和自己的事他现在心乱如麻。

 

虽然答应了蓝忘机,可人走了,他便开始纠结。

 

讲道理,他喜欢云深不知处的风景,却不喜欢云深不知处的规矩,大抵是在莲花坞自由惯了,性子已经形成,如何也不可能改的掉。

 

但是,哪怕他不喜欢,也不能任性的把蓝忘机拐走,跟自己浪迹天涯,有家不能回。这是自私。

 

蓝忘机本就是世家子弟,是蓝家的掌罚,本就前程似锦,若是跟着自己离家,四处流浪,且不说蓝家人怨不怨自己,对蓝忘机也没任何好处。

 

不仅会让蓝忘机被诟病,姑苏蓝氏也会因此被其他家族诟病。甚至可能会扯到彼此的双亲,他不能这么做!

 

两个人在一起本就应该相互体谅。身为一个恪守成规家族长大的蓝忘机都能为了自己独自去面对长辈,那他为何不能为了蓝忘机而选择云深不知处?

 

何况,蓝忘机也会护着自己。诚如蓝忘机所言,蓝老头儿只是不喜他的性子,不是厌恶他这个人,大不了,他以后稍微收敛点便是。

 

 隐藏结局:清谈会过后  蓝忘机告知蓝启仁自己和魏无羡的事  一千二百多字  没办法  写到这里已经  只能放到隐藏结局里  省得占正文的篇幅   挺重要的一个隐藏结局   还是建议看看

 






——无论哪个年代  要家里长辈接受断袖(gay)这件事都很难  跟对方姓甚名谁没有任何关系  只是因为对方的性别——


——喜大普奔  这俩终于搞定了  我可以继续走剧情了(心累)——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46)
热度(133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