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缘木求鱼05

江厌离回溯求学打架时期  让江枫眠把魏无羡逐出江氏后发生的故事  依旧是主忘羡爱情  江厌离的回溯是剧情起跑线——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忆君笑颜》正文今天已经完结  番外6章早已设定好时间  会日更  每天早上7点  这篇也会持续更新】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五章

 

江厌离的情况只有江家夫妇知晓,就连江澄都被瞒在鼓里。

 

自然,江枫眠有自己的思量,他身为父亲定要为儿子安排好一切。而江澄性子急躁,若是知道一切,断不可能保持冷静的面对魏无羡。

 

出于这个修真界中,总是会碰到的。就好比虞紫鸢与魏无羡的三次偶遇,特别是魏无羡开始云游,逢乱必出后,碰到的可能性也就提高。

 

眼下仍旧是温家当道,一个不小心说漏嘴都可能给自己找来杀身之祸。

 

江厌离闭门不出,自己和虞紫鸢更是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断不可能乱说,只有江澄不行。

 

而江氏一家的秘密,魏无羡一无所知,甚至想不明白虞夫人要对他下杀死的真正原因。

 

以往,那位夫人没有放过他的理由,但以没有要他命的打算;可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魏无羡还在纠结前几日的事。蓝忘机当真是难哄,直到分开前都没给他一个好脸色看。

 

虽然知晓对方是担心的伤,可……

 

“我自己的身子我都没说什么,蓝湛可真是……哼!”魏无羡撇撇嘴,把这股子不爽全数散发在凶尸身上,出手那叫一个快准狠。

 

连续多日皆是如此。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明明是自己喜欢看蓝忘机生气的样子,甚至是失控的样子。

 

可如今……当对方真的生气不理会自己时,魏无羡又心里泛酸,还生出一种想去找蓝忘机继续哄的冲动。

 

“我……我可真是!这都是什么玩意儿心思!总不能就是因为被蓝湛救了一次,我就……!啊啊啊啊好烦!”魏无羡气得踢树,最终还是自己的脚指头疼,让他直抽抽,“该死!我又不是女子,不就是被蓝湛从虞夫人手中救下,又被护着几天,上了几次药……”

 

魏无羡越嘟囔声音越小,这下,他彻底说服不了自己了。

 

对!他在意蓝湛,鬼知道是什么原因!

 

这样的心情又持续多日,才有了缓解的趋势。或许当真是夜猎起了作用,反正随着这段时间他高效率的解决邪祟,到处跑,除了正常委托之外,也是逢乱必出,结果便是他的名声彻底打响,记他好的人越来越多。


从大家眼中的‘那位被逐出云梦的原江家大弟子’逐渐变成‘那位魏家遗孤魏公子’。对此,魏无羡没放在心上,已经在思考要不要直接去找人,毕竟从上次分开已经又过去快一个月了。


正这般想,那人就出现在眼前了。

 

魏无羡眼睛一亮,朝着蓝忘机跑过去,还不断挥手,就怕对方看不到似的。

 

“蓝湛蓝湛!”

 

“你站住!”蓝忘机看着他,眉心微皱。

 

“啊?”魏无羡脚步一顿,不知为何就不敢动了,待他反应过来‘我为何要听蓝湛的’时,那人已经走到自己面前。

 

“你的伤。”

 

魏无羡明了,笑道:“蓝湛,你太夸张了!我这一个月可都……”

 

话音在蓝忘机清冷的眼神中戛然而止,他又开始唾弃自己怎么就怕了蓝忘机?这不该啊!要怕也是蓝忘机怕自己才对!

 

“都如何?”蓝忘机明知故问道。

 

魏无羡轻咳一声,自然地换了话题:“蓝湛,好巧啊,咱们又碰到了,你说着都第几次了?”

 

蓝忘机抿唇未答,魏无羡也后知后觉过来,道:“真的诶!加上这次,咱们都巧遇三次了!都说事不过三,用在缘分上也可以。你说,咱们这是不是超有缘?”

 

“……嗯。”蓝忘机哪里肯说,除了第一次的巧遇之外,其余两次皆是他有意而为,特意找寻魏无羡而来的。

 

“你伤势如何?”

 

“好了好了。不信,你自己看看?”说着,他就要去扯衣服,被蓝忘机急忙制止,便又笑了起来,“我开玩笑的!”

 

“无聊。”

 

“是是是。谁有我无聊啊!”

 

“……”

 

见蓝忘机不搭理自己,魏无羡习以为常,道:“蓝湛,我饿了,咱们去吃饭吧。”

 

“嗯。”

 

二人御剑寻了家客栈,自然,今晚就要在这里留宿。魏无羡要了些酒菜,当着蓝忘机的面喝的肆意。

 

“别喝了。”

 

“我不!我伤已经无碍了!真的,你信我!”说着,他还故意靠近蓝忘机,当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睛。

 

蓝忘机没料到对方会有如此动作,竟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往后退,就这么——对上魏无羡的双眸。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恍惚间,有谁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震耳欲聋的大,且快速。蓝忘机放在膝上的双手早已握成拳头,眼睫不自觉微微清楚。

 

而魏无羡呢?感知到自己那不规律的心跳声,思绪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外面店小二的一声吆喝让二人猛地回过神来,魏无羡不住地轻咳来缓解尴尬,而蓝忘机则是颇有些慌张失措的模样,看都没看就拿起桌上的杯子一饮而尽。

 

“蓝湛!那是……”魏无羡余光瞥到,惊呼道,眼眸睁得大大,吐出后半句:“我的……酒啊……”

 

快速入喉的酒已经吐不出来了,蓝忘机好一阵咳,这模样有些可怜,但魏无羡就是没忍住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啊蓝湛。这可是你自主犯了你家的家规,怨不得我哦!不过你可以啊,这一杯下肚脸不红心——额!”

 

蓝忘机一头栽倒于桌上,发出一声听起来就疼的声音,这让魏无羡的声音戛然而止。

 

“等等,这是……睡着了?哈哈哈哈哈,蓝湛竟然是个一杯倒?”魏无羡好奇地靠近,把蓝忘机扶起来,看着对方额头上明显撞红的一块儿,本能地抬手去揉,嘴里还闲不下来地继续道:“难怪蓝家禁酒了,这要是去参加别人家的宴会,一杯酒下肚就听到此起彼伏的头槌声了,那场面可真真是……噗哈哈哈哈哈!”

 

他正笑得快,蓝忘机却猛然睁开眼睛,惊得魏无羡的笑意如鲠在喉,好不难受。

 

就这短短的时间内,连续被吓到几次,还真是……

 

 隐藏结局:感情持续上升  来  大家作证  这次是你羡先动的【zui】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41)
热度(13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