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暮鼓晨钟25

第二十五章

 

在琅邪想要避免与江家人的会面已是不可能之事,魏无羡跟着蓝忘机一起进了营帐,金光善、江枫眠以及几位金家附属家族的宗主都在。

 

见到魏无羡手持着鬼笛,所有人脸色都不怎么好。可一想到之后还需要魏无羡的帮忙,他们又不得不压下心里的偏见。

 

魏无羡可不管这群人是个什么心情,跟金光善一起的,能是什么好东西?要说偏见,不好意思,他比谁都多!

 

关于支援和琅邪现如今的局面,全程都是金光善等人在说,蓝忘机偶尔回应几句,魏无羡则是主打一个——你说你的,我看我的蓝湛。

 

金光善嘴角抽了抽,忍不住道:“接下来还需要靠魏贤侄多多照应。”

 

“我?”魏无羡这才把视线对上金光善,慵懒道:“这还有我的事儿吗?”

 

“贤侄这话是何意思?”

 

“金宗主,我可不隶属于任何家族,如今只是一介散修,不过是跟蓝湛一起行动罢了。”

 

言下之意,他连蓝家都不隶属,蓝家的支援与他无关,别想拿捏老子!

 

“魏公子,你这意思是说,你来这里就是看热闹的不成!”金家附属的林氏家主不悦道。

 

金光善尴尬一笑,道:“魏贤侄……”

 

“看来各位宗主知道的不够全面。”魏无羡打断道,“所有家主请求蓝家的支援,所需要支付支援的费用,亦或者将此战功分一半给姑苏蓝氏;而若是需要魏某出手,则是有求于我这个散修,我对银钱和战功没兴趣,欠我一个人情即可!”

 

请求姑苏蓝氏支援的条件他们自然清楚,也不知道蓝曦臣是如何想的,自从几月前开始,蓝家所有的支援都不再是‘免费’的;要么出钱,要么将支援打下的战功算蓝家一份,正所谓一场交易,各取所需。

 

倒是请求魏无羡出手的条件,他们真不知道,没有任何相关消息传出。

 

这点到不怪乎金光善,主要是其他家族拉下面子求助魏无羡,还欠下人情,在他们看来着实不算是‘光荣’,故而缄默不言。

 

看魏无羡此刻的神情,倒不像是特意刁难,金光善心里暗骂一句,表面却还是笑意盈盈,“贤侄为自己打算无可厚非,金某理解。若到了那个时候,还请魏贤侄多多照拂。”

 

“好说好说。”魏无羡这才满意地应下。

 

至始至终,魏无羡都不曾跟江枫眠说过一句话。

 

给蓝家安排好营帐,魏无羡打量了一番,正想去隔壁找蓝忘机,有人掀开帘笼走了进来。

 

“阿羡,好久不见。”江厌离面含笑容,手里拎着食盒。

 

魏无羡鼻间微动,挑眉道:“江姑娘在不满什么?”

 

江厌离一怔,一方面是因为魏无羡的态度和称呼,一方面则是因为魏无羡所说之言。

 

“阿羡,你在说什么?这么久不见师姐,怎的还生分了?可是在怪师姐没去看你?”

 

她说着,踱步到魏无羡身边,将食盒放在案桌上,抬手想要摸摸魏无羡的头,被魏无羡躲开。

 

“阿羡?”

 

“江姑娘,我已退——啊,不对。应该说,我已经被你父亲逐出江家,‘师姐’和‘阿羡’都已成为过去式,不必再如此称呼。”

 

江厌离垂眸,像是被这番话伤到一般,心情很是沉重,“蓝二公子对你好吗?”

 

“……”

 

“我听阿爹说,你和蓝二公子……”

 

听到是江枫眠说的,魏无羡这才明白,应当是蓝曦臣透露出来的。他大方承认道:“对!我和蓝湛两情相悦。他对我很好,无人能及!”

 

“……”江厌离一颤,咬唇不言。

 

“江姑娘可还有事?”

 

“阿羡……”她不知该从何说起,仔细向来,自从魏无羡高烧退去之后就很少亲近他们了,总是一副很平淡的模样,不与人交恶,却又保持着微妙地距离感。

 

这些她都是知道的。

 

可那又如何?

 

魏无羡始终是江家的弟子,是那个被自己驮在背上一步一步带回莲花坞的弟弟。

 

然而……

 

这一切都在那天被打破了——温家的入驻!

 

即便这样,魏无羡还是为了娘亲而亲手杀了温逐流,挑毁那么多温家的监察寮。

 

他没有变,只是太过需要被关怀罢了!

 

思及此,江厌离浅浅地缓了口气,柔声道:“阿羡,我明白你的苦楚,知道你的难过,亦清楚你的伤心。没事的,师姐在。”

 

“……”魏无羡怀抱着鬼笛,一言不发地看着江厌离,只觉好笑。

 

“阿爹当时以为你已经……想你是为了江家而战才会被温家重伤难治,不能辜负你的心意,所以才会让温家人带走你的。但实际上,阿爹有悄悄地给你立下牌位……”

 

说到这里,她抹了抹眼角,“得知你还活着,我们都很高兴。阿爹把牌位烧了,还责怪自己应当再仔细检查一番的,若是知道你当时只是重伤而不是……他绝对不会让温家人带走你的。你——”

 

“不累吗?”魏无羡打断道。

 

“什么?”

 

“说谎,不累吗?”

 

“……”江厌离无意识地摇摇头,面上露出诧异之色,急忙道:“我没有!师姐发誓,所说的都是真的。”

 

魏无羡露出一抹似笑非笑地表情,处处透露着嘲讽。

 

“……阿羡,”江厌离颤着音,“师姐不会骗你的。你不想回来,师姐理解。只要蓝二公子对你好,师姐就满足了。真的!”

 

魏无羡笑着摇头,“还在说谎。你是在欺骗我,还是连自己都欺骗了?”

 

江厌离感到迷茫,我没有啊……

 

魏无羡没心思跟她说那么多,江家人如何,他比谁都清楚。

 

多说无益。

 

隐藏结局:接正文  本章后续  江厌离还在努力PUA(笑)  但你羡有你叽的关怀和爱

 

 

 




❤感谢亲们的糖果☆奶茶☆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02)
热度(6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