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支棱起来吧!蓝启仁 61

蓝启仁黑化? 经历了金家暴动  江家得寸进尺找我羡等事件  多年后蓝启仁寿终正寝回溯到射日之征结束时期——魔改向第四弹 对金江极为不友好!

 

第六十一篇

 

蓝忘机的声音很好听,低沉又富有磁性,可此时魏无羡却觉得此处无声胜有声。他能感受得到蓝忘机的一切,从掌心传来温度并不高,但不知怎的,魏无羡就是觉得有些灼热,耳朵都要不自觉烧红似的;心中更是软的一塌糊涂,只觉像是有一只调皮的小猫伸出稚嫩的爪子在他心上挠了一下,没有抓破却酥酥麻麻的奇*痒无比。

 

他眨了眨眼睛,凝视回去,方才的心情一扫而空。

 

江澄寡不敌众被几位宗主合力拿下。他双膝跪地,双手被束缚在身后,灵力的消耗使得紫电归为原样无法化成鞭子,三毒也滚落在一旁无人理会;江家的家袍此刻凌*乱*不*堪,连他头上束好的发髻也有散落的趋势,半点儿没有平日的风采。

 

江厌离顾及不暇。一边是自己的亡夫,一边是自己还活着的弟弟,她都想保护,可事实上她知道她谁也保护不了。江厌离颤巍巍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跑到魏无羡面前。

 

她跪在地上拉扯着白色衣摆,双手颤抖不已却紧紧地攥着,哭道:“阿羡,师姐求求你救救阿澄好不好?你心地善良,一直都是听师姐话的好阿羡,你一定不会放着阿澄不管的对不对?阿澄他是宗主啊,他不能没有金丹,他不能……”

 

“……”

 

见魏无羡无动于衷,她又往前膝行两步,直接抱住魏无羡的小腿,“我没有那么多事物能再失去了,阿羡,看在往日里师姐对你的好,求求你救救阿澄吧!”

 

“我说小金夫人,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个人应该懂得知足,适可而止,你这般抓着魏兄不放如何是好?你的夫君才……你就抓着别的男人,不太合适吧?”聂怀桑觉得这女子简直没眼看,虽说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可像江厌离这等女子……少见啊。

 

金夫人脸色铁青,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她怒道:“江厌离!你还不滚过来!”

 

“可是……母亲,我已经失去子轩了,我不能再失去阿澄啊!”江厌离哭喊道。

 

“既然如此,你就注定要失去阿凌!子轩刚走你就如此不知羞*耻,抱着别的男子求他救你弟弟,成何体统!你想让子轩在天有灵也不得安息吗!何况江澄是堂堂一宗之主,若是连自己都救不了还有何用!做了的事情早就应该有这等觉悟,你丢我金家的脸丢的还不够吗!”

 

江厌离的哭声戛然而止,不可置信的回头,不断摇头,她的确不能再失去弟弟,可更不能失去阿凌啊!

 

魏无羡轻轻将蓝忘机的手拿下,示意自己没事。幸而江澄聒噪的声音又将众人的视线转移过去,他微微俯下身子,用一种怜悯又深觉可笑的表情看着江厌离。

 

听着江澄在那边和金夫人叫嚣谩骂,魏无羡俯身到其耳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气音说道:“小金夫人,我不会再第二次救江澄的金丹。当年他被温逐流化丹,是我生生受了两夜一天剖丹之痛移给他的。你听明白了吗,江澄【亻本】内正在运转的那颗金丹是我的!是我恳求温情执刀剖给他的!我这么多年来为何不佩剑,为何叔父说我修为尽失,现在你可明白?”

 

“……”方才停止的眼泪再次落下,江厌离错愕不已,其实她并非没有察觉到魏无羡的变化,只是这人还是那副笑脸,她以为没事的,她以为……其实只是不敢相信那个阿羡也会有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即便是察觉到了也没有询问。

 

理所应当所以一如既往。

 

“你曾经对我的好,我也已经答应救你夫君了。人,我救回来了,他自己没有珍惜,没有活下去可不是我能左右的。你还如何能开口让我救江澄?在我苦苦隐瞒到蓝氏养伤的时候,你弟弟做了什么?命令我交出阴虎符,我不肯就放言说我背叛江家,这样,我如何能作*践自己的再去救你弟弟?”说罢,魏无羡不再理会江厌离,将她的手拿开并向后退了一步,离这个女子远远的。

 

蓝启仁叹息道:“小金夫人,在云深不知处之时老夫就问过你,‘让魏婴救你夫君你可不后悔’?答不后悔的也是你本人……唉,望节哀。”

 

无论怎样,就算是江厌离再傻再笨也听出蓝启仁的话中之意,怕是这位老先生早就预料到救活金子轩会发生这个局面,所以他再三向自己确认是否不后悔。

 

杀死金子轩的是金光瑶,间接害死金子轩的却是金光善和她自己。

 

江厌离目光呆滞地看着前方,黑色的瞳孔中什么也没有映照出来。良久后,她酷燃笑出声来,笑声越来越大,迎来众人的瞩目。

 

她就这样笑着,眼泪似乎已经枯竭,再也流不出什么了。蓦地,江厌离一下子站起身,大笑着左看看右瞅瞅,旋即疯了一般冲出斗妍厅,消失在所有的视线中。

 

没有人去拦下她,金夫人也没有叫门生阻拦那女子的去留,她的子轩都没了,还在乎什么呢?

 

金凌好似发现了自己被母亲抛弃,哭声越加撕裂,金夫人叫人来将小公子带下去。此时的金光善已经近乎昏死,整个人被鲜血染红,狼狈不堪。

 

有人上前为其疗伤,说是不能如此便宜金光善,定要他活着被挫骨扬灰!

 

江澄的金丹在他的哭喊中被人搅碎,蓝忘机本想动手,他是最不愿意让魏无羡的金丹留在江澄【亻本】内的人,可魏无羡却说不必为这个而脏了自己的手。苏涉的定身术自动解开,他趁机想要逃离,反被聂明玦斩杀;薛洋则是暂被看押,届时与金光善一同受*刑。

 




评论(106)
热度(210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