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支棱起来吧,蓝启仁 番外30

番外篇  ——  魔改向第四弹 对金江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谢谢亲的奶茶赠礼 @深海孤城 

❤谢谢亲的糖果赠礼 @Chihiro.(千寻)    @紫雪  @噬骨蝶  @繁花似锦🌸   @曲尽忘羡 

 

第三十篇

 

清谈会结束翌日,云梦江氏被除名以及江家和金家的联姻解除之事便席卷了修真界的大街小巷,成为百姓们最新的饭后茶谈。但云梦地界的百姓就没有这个闲心了,他们自知温家的残【bao】,如今江家被除名,莲花坞又将成为温家的监察寮,到最后倒霉的还是他们这些黎民百姓。

 

温若寒将此事全权交给温旭和温逐流二人,要亲眼看着江家人离开云梦,并将莲花坞改成监察寮。

 

江枫眠有心无力地对百姓们解释清楚,温旭倒是没有催促他,反而是好整以暇的观察着云梦。一开始他不明白为何父亲要将此事交给他,明明温晁更合适,特别是一年前温晁还跟江晚吟起过冲突,若真是想整治江家,让温晁来更能挑起江家母子的恨意,从而顺理成章的除掉他们。

 

来的途中温旭就懂了,想必是还有别的事要温晁去做。其实谁来都一样,只要这个人姓温、只要江家人敢动手,结果不变,更何况温逐流也在。

 

果不其然,前脚才进莲花坞大门,一条鞭子就朝着温旭袭来,温逐流快速出剑对恒。温旭倒是不急也不恼,冷笑道:“江宗主,你这夫人倒不愧是紫蜘蛛啊。”

 

江枫眠目光一凝,赶忙去制止,若是此事闹大了,他完全相信温若寒会以此为借口而杀了他们。

 

“江枫眠你疯了!他们要儿子的金丹,你给;他们要除名江家,你同意;现在他们要整个莲花坞,你也给!你怎么这么大方!”

 

“住口!”江枫眠呵斥道。

 

虞紫鸢一边跟温逐流过招,一边吼道:“我凭什么闭嘴!我眉山虞氏百年世家纵横仙门,何时会如此任人宰割!想让我离开自己家,痴心妄想!”

 

“呵!”温旭发出一声短促的讪笑,像是在说天气一般的口吻对温逐流命令道,“你还在玩什么,既然紫蜘蛛这么说了,你还不化了她的金丹,教教她‘任人宰割’四个字怎么写!”

 

“……是!”温逐流比方才的招式要更加刁钻,“得罪了!”

 

温旭很满意,又看了一眼躲在远处的江家弟子和江厌离,对江枫眠说道:“江宗主,我只是奉父亲之名来公事公办,希望江宗主不要本公子难做才是啊。这里是我们温氏的监察寮,若是持续放任你夫人胡闹,接下来遭殃的可就是你的那些无辜弟子,甚至是嫡子和嫡女。”

 

“……!”江枫眠一怔,直接祭出佩剑去阻拦虞紫鸢。就在他拦下虞紫鸢紫电的那一瞬间,温逐流一掌击在她的丹田处,只听虞紫鸢一声闷哼,那颗金丹彻底化去。

 

“温逐流!!”

 

对上虞紫鸢吃人的目光,温逐流面无表情道:“奉命行事罢了。”

 

江晚吟在房内得知此事出来时,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他忍不住和母亲一起骂骂咧咧,被温旭命人甩了几巴掌,说是要让小公子长长记性。江枫眠无力阻止,而江厌离则是瑟瑟发抖地躲在江枫眠身后哭。

 

她太痛苦了,她不但没有家了,还跟从小仰慕的金子轩解除了婚约,哪怕当初他得知金子轩和江澄都失去金丹也不曾介意,她觉得有没有金丹都一样,只要能金子轩在一起就足够了。可现在这婚约被解除了,她的家也被别人堂而皇之的侵*占,她的母亲受了伤,金丹也被化去,弟弟又当众被打……这一切都让崩溃。

 

“江姑娘也不必害怕。本公子最讨厌女人哭哭啼啼,若是你继续哭下去,我就只能帮你‘止泪’了,只是方法你一定不会喜欢。”温旭示意她看看江晚吟,意思很明显。

 

闻言,江厌离赶忙捂住嘴,强*迫自己不要哭出声。江枫眠护住女儿,让温旭不要为难她。

 

“这是自然,只要江姑娘听话。江宗主,莲花坞里的一切都属于温家,你们也无需收拾什么,至于你们的祖宗的排位,本公子会好好‘请’出去的。至于你的弟子们,若是愿意归顺温家,我自然不会为难,若是不愿意那便脱了家袍退出江家,本公子立刻放行!”

 

江枫眠:“……”

 

他没有权利阻止这一切。众弟子们面面相觑,须臾,有一名年纪较大的弟子咬咬牙,褪去家袍,对着江枫眠郑重行礼后离开。

 

有了一个先例,其他人也纷纷效仿,都是行了大礼后才离开莲花坞,直到最后一人离开,江枫眠无力地闭上眼,不再看。

 

虞紫鸢还在痛骂这些人是养不熟的白眼狼,得到的结果也和江晚吟一样,左右脸都肿了。最终,弟子散去,家仆们被遣散,一家四口也被赶出云梦地界。

 

魏无羡得知的时候已经过去多日,他好笑地看着蓝忘机,“二哥哥何必要事无巨细的告知我。”

 

“……”

 

“他们如今在何处,今后会如何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一切都是江家自己作的,又能怪得了谁?温若寒之所以能利用江宗主,不过是因为回溯前他见识过自己在江家,也知道江枫眠是如何‘找到’自己的。只能说还是江枫眠自己的问题。

 

蓝忘机看着他,好半晌,他才说道:“他问你要去吗?”

 

“怎么?担心我啊?”魏无羡轻笑地用额头抵住蓝忘机的额头。

 

他无奈地捏了捏魏无羡的腰迹,“我陪你去。”

 

“我不代表蓝家,你也不要出面,在不夜天下面等我。”

 

“不可。”

 

魏无羡松开他,扬起一抹自信地笑,“我说可就可。要不……你在炎阳殿屋顶等我?”

 

蓝忘机:“……”

 

 

 


——准备找温若寒去玩了——


隐藏结局的小剧场源自于正文延伸  但不影响正文  只是图一乐

ღ谢谢各位亲们赠送的粮票

 


评论(78)
热度(1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