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梦里梦外20

忘羡文  怼江家四口  由梦引发的一场故事  你羡追夫  授权搬运


此文是美丽太太的作品  没有发到其他地方过  本人已要授权搬运到LOFTER  感谢太太的授权❤

(下面是美丽太太流的预警——)

#江家粉  全员粉勿入

#对金光瑶、薛洋不洗白  瑶粉、洋粉勿入

#黑蓝家、黑聂家的勿入

#不合意者左转  不引战  谢谢


【 美丽太太的特别提醒:

本文中魏无羡从梦中知道的事件,全部是以本人的视角看到的,因此不一定是事件的真相,只是他自己看到的片面所发生的,也不一定是原著的事件】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二十章


“江宗主不是刚解除了江姑娘的婚约吗?”蓝曦臣不解地问。

 

“可江姑娘早已过了成亲的年纪。”魏无羡道。

 

“你为何不言明你与忘机的关系?”蓝启仁有些生气地道。

 

“我是准备说的,可是江宗主根本不让我把话说完,执意要带我回莲花坞,完全没有回转的余地。”

 

“江宗主虽与我有恩,但是也不能完全安排我的人生路吧?况且,江姑娘是喜欢金子轩的,何必一定要拆散他们呢?”这也是魏无羡不解的地方。

 

又想起梦中的场景,魏无羡心里的戾气斗燃生起。

 

“魏婴,疑神!”蓝忘机顾不得蓝启仁在场,伸手握住他放在膝盖上的手叫道。

 

魏无羡的反应也惊到蓝启仁和蓝曦臣,二人心照不宣地心道:

 

难道江枫眠那天所说的话真的很过分吗?否则无羡怎么会在多天后还这么大的反应?

 

江枫眠毕竟是魏无羡的长辈,想来有些话魏无羡也不好多说,便也就不再多问。

 

蓝启仁一手轻抚胡须,闭目沉思,魏无羡三人见此也不好出声,雅室内一时陷入寂静之中。

 

半晌,蓝启仁睁开眼,对魏无羡和蓝忘机道:“此事不必再提,忘机、无羡,你们下去吧。既已退出,江家那边就不必再管了,谣言止于智者。江姑娘的婚约是江宗主主动提出解除的,后果自然应该他自己承担。你就不要再多言,很多时候越说越错。只是这个节骨眼上,你二人的关系也不便公开,好歹给他留点颜面。”

 

“但凭叔父做主。”蓝忘机道。

 

“知道了,听先生的。”

 

“嗯,下去吧。”蓝启仁道。

 

“是。忘机/无羡告退。”

 

等二人离开后,蓝曦臣问道:“叔父,江宗主这是何意?”

 

“曦臣,你将来要继承宗主之位,这些宗主的心思你还是要了解的。我们蓝家虽然不以家族利益与世家联姻,可是其他家族却很看重这一点。”

 

“如此,那江姑娘与金公子联姻岂不是更好?”

 

蓝启仁摇摇头道:“你只观其表,想想金家的情况,便能明白金子轩和江姑娘的联姻或许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般配。”

 

蓝曦臣想了一会又道:“难道会比跟无羡成亲更差?”

 

“无羡的天赋傲人,是江晚吟不能相比的,一个婚姻挽留一个人才,也不是不可行。”

 

“那也不能强人所难,夺人所爱吧!”蓝曦臣有些动怒道。

 

“无羡会跟他闹成这样,想来是如此了。曦臣,此事便至此为止了。你吩咐门生,加强管理,尽可能地在云深不知处内杜绝谣言继续。”

 

“我们的门生少有人传,我会再吩咐下去。只是学子那边,只怕是……”

 

蓝启仁吐出口气,表情微怒道:“一个个的……”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回了静室,刚一进门,魏无羡就抱住蓝忘机,急切地道:“蓝湛,我跟江姑娘什么关系都没有,我一直当他是亲姐姐来的!我不会答应跟她成亲的!我真的爱你,只爱你一个,只心悦你!”

 

“我信。待风波停止便了。”蓝忘机回抱他安抚道。

 

“嗯。”

 

“蓝湛,我们去喂兔子吧!”

 

“好。”

 

从厨房取来菜叶,蓝忘机提着竹篮和魏无羡并肩往后山走。

 

“嘻嘻,哈哈哈……”

 

“别笑了。”蓝忘机也很无奈,每次来喂兔子,魏无羡都会因为自己提竹篮笑个不停。他也知道自己提着是很不和谐,叫他提,他又不肯,非说自己提的好看。

 

蓝忘机甚至怀疑他每次说来喂兔子,都只是借口,其实是想看自己提竹篮的挫样。不过,看他每次都笑得那么开心,蓝忘机也乐意配合。


——小剧场由我本人提供  剧情延伸  忘羡糖  兔子木有眼力见儿  图一乐——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后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粮票获取办法  只要用LOF15分钟即可得到一张  


评论(138)
热度(14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