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天下无双48

小魏婴并没有被江家带走  而是被别人收养  长大后与蓝忘机相识相爱的故事


预警:本文以忘羡爱情为主  虽然也玩剧情 但主副分明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四十八章

 

正在蓝启仁与蓝曦臣仔细观看图纸之时,蓝忘机却呆愣地出神。

 

他听到了大师傅方才所言,三个师傅都是魏婴,是不同时间的魏无羡,可无一例外都是经历过死亡的魏无羡。

 

——死。

 

这个字不断地在蓝忘机心头萦绕。像是有人紧紧地攥住他的心脏拉扯般,疼得冷汗直冒,甚至无法呼吸。

 

大师傅眉间微蹙,抬手碰了碰蓝忘机的手臂,一股灵力直接打入他的体内,游走在四肢百骸。

 

“蓝湛。不要深想,如今的魏婴就在你身边,不要去深思我们的经历。那并非是好与不好,最重要的是,当我回来之后,有人一直陪伴在旁。”大师傅轻声说道。

 

魏无羡垂眸,他大概永远也成为不了几位师傅这般,他也应当是这个世间中最幸运的魏无羡。

 

蓝忘机双拳紧握,眼含苦痛地看着他,问道:“你……”

 

“我很好。我们都好,无论是我、他二师傅,还是那个身死后的三师傅,都遇到了你,也会和你一直留在云深不知处。”

 

“……”蓝忘机摇摇头。即便知道,他还是觉得很难受,可又觉得这些比不上那些曾经失去过的‘自己’所体会过的痛。

 

蓝曦臣早已将视线从图纸上移开,他能够感受到弟弟的痛苦,也能看得出来魏公子的难受,更能看得出这位白发魏无羡的放下。

 

蓝启仁合上图纸,道:“魏婴。既然你将这乱葬岗之事交于老夫,老夫定当负责到底。你所经历之事不愿意说也罢,你有你的考量。既是姑苏蓝氏弟子,老夫支持你的选择。”

 

大师傅一怔,发自内心的感到一种暖意,他道:“多谢叔父。我便将魏无羡交给叔父了,这次,他有阳光道可走。”

 

“好。”

 

“这是魏无羡的庚帖,我代替不了我们的双亲。那便身为大师傅,为他做些什么事情。还请叔父手下这庚帖。”大师傅从袖中拿出一本准备好的庚帖,郑重地交给蓝启仁。

 

魏无羡没有想到大师傅早已有所准备,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该如何说。

 

大师傅又拿出两本剑谱,递给魏无羡,道:“这一本,是我教授给你的剑法。实则它本不是如此,此剑法是我与蓝湛共创,双剑合璧才能发挥出原本的效果。这剑谱一切都基于蓝家心法而创,你们二人以后可一起修炼。我教给你的,是我剔除了一部分,重新改写的,也就是只有你的那部分。为的就是在你遇到蓝湛前,灵力不被百家看穿。日后,你从新开始修炼,灵力自会有所改变,并不会对你的修为有影响。”

 

魏无羡接过那剑谱,苦笑一声:“这不就是我在大师傅房间里看到的剑谱嘛,当时我还在想这东西怎么跟我学的那么相似却又不同。你还真是……”

 

“有些事不说是没有到时候。”大师傅笑道,“现在,我需要你给我一个答案。”

 

蓝启仁几人面面相觑,显然没有想到这人竟然安排得如此全,同时又不解他们二人口中的‘答案’为何。

 

蓝忘机抿了抿嘴,选择替大师傅和魏无羡瞒下此事。正如蓝启仁说的,这位魏无羡有自己的考量。

 

“我……”魏无羡想了想,正色道:“大师傅,这件事理应由我们自己来,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蓝湛不是在等你?”

 

“是吗……”大师傅丝毫不意外他会这么选择。他站起身,将毕方唤来,指了指陈情,“利刃始终是利刃,重要的是使用者的心意。这点你要永远记得,毕方是你的灵兽,亦是你的朋友,与你一起回云深不知处吧。”

 

“好。”魏无羡应道。

 

“叔父、大哥、蓝湛,我的事不要记录在家里的史记上,不要让它定格,就当做一个意外便好。图纸上的结界,均是我多年来为家中所研究出的成果。待你们了解透彻后,日后可慢慢更换现在的结界。”

 

“老夫明白。”

 

大师傅又看向蓝曦臣,思索片刻,最终还是决定提醒道:“大哥,无论以后发生什么,记得提防一个叫做孟瑶的人。”

 

“孟……可是曾经到金鳞台认亲的那位公子?”蓝曦臣疑惑道。

 

“对。若是以后他有机会认祖归宗,则会改名金光瑶。务必要提防,不要与其深交。”

 

“……”蓝曦臣虽然看不懂大师傅眼中蕴含的深意,可既然是家人,他自然相信,“好。我记下了。”

 

闻言,大师傅这才露出笑意,眉眼间与魏无羡肖像几分,他朝几人行礼,将灵力输入法器中启动。

 

“大师傅!”魏无羡没忍住向前走了一步,可他克制住自己,只是扬起笑脸,说道:“大师傅,回去之后记得给蓝湛说说这些事情。我们都会好好的,二师傅和三师傅也一定会好好的。所以……所以,你们也要好好的!我一定不会让三位师傅的努力白费,更不会走上那条独木桥!”

 

“你已与我们不同。”大师傅笑着点点头,在身影彻底消失前,他说道:“我们是你的故事,但你并不是我们的故事。魏无羡,你是这个时代的‘天下无双’,而蓝湛则是你的‘天下无双’!”

 

魏无羡一怔,低头看看手中的剑谱,又看向蓝忘机,轻声呢喃:“原来如此。这剑法的名字原来是‘天下无双’啊。大师傅还真是……”


隐藏结局:正文补充  白发羡回去之后的故事  接上一章的隐藏结局





——下一章完结——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62)
热度(8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