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30叔父说:谁还没有个金手指了

先生与你羡回溯  先生亲自教导你羡拱白菜——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正文是:大羡与蓝先生回溯到清谈会  将蓝二公子提前拐到手的故事

隐藏结局是:小羡和蓝启仁被迫传到未来  体验晴天霹雳的‘重塑三观’故事

两个故事互相牵连  相互辉映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三十章

 

蓝忘机对魏无羡抱着怎样的心思?他自己都难以说出口。

 

真正意义上,第一次意识到魏无羡于自己而言不同是在藏书阁,他将兔子送给自己作为赔罪,笑着离开的时候。哪怕他关闭窗户捂住耳朵,都无法阻隔那人的笑声。

 

这像是一个开关,有了开启的那瞬间,之后便越发不可收拾,他是一个极少做梦的人,自从那天起,一切相处过的画面都会不断出现在梦中。

 

比如在月下时那少年仰头喝着酒,溢出的酒渍顺着脖颈的弧度滑落到衣领处消失不见;比如在冷泉时那少年被水打湿,衣服紧贴在身上,勾勒出来的身材比例。

 

无论是魏无羡趴在案桌上百无聊赖的模样,亦或是他撩拨自己让人又恨又无奈的各种表情,都无一不在提醒——这人当真对自己的意义不同。

 

清谈会上,魏无羡的举动让他极为震撼。蓝忘机想,魏无羡是否真的知道蓝家抹额意义重大?求学时,那人被罚抄礼则篇数次,可到底有多少是过了心的,蓝忘机不敢去想。但从他和魏无羡的谈话上,又觉得那人当真是没心没肺,根本不知抹额的含义,单纯就是胡闹。

 

之后呢?魏无羡来云深做客,为姑苏蓝氏击退温晁一众,他怎会感受不到魏无羡的好?只是这人向来喜闹,说话到底过没过心不敢妄下结论,或许又是魏无羡的一时兴起,他不敢赌。

 

“蓝湛,想什么呢?快些决定,猎完妖兽咱们就能回家了。”

 

回家?蓝忘机猛地一怔。他错愕地看向魏无羡,好似对方在说一件极为平常又理所应当的事,就好像……

 

“你……”

 

“嗯?我什么?怎么,你不想回家嘛?太难得了蓝湛,你竟然也有出门游玩、夜猎不想回家的时候!”魏无羡笑道,抬手戳了戳蓝忘机的胸口,“你就不怕蓝先生说你吗?”

 

他想问,你要跟我回家吗?回云深不知处,一起。可话到了嘴边又怕自己误会,指不定魏无羡说的是他,而不是魏无羡自己。

 

很显然,魏无羡的耐心已经逐渐消耗殆尽,这小古板果然没让他失望。

 

二人结为道侣后,的确谈过这个有关于剖白的话题,当时蓝忘机也说过,‘如果’的话,由他来告白。可这事有后续的,魏无羡思索片刻,又笑着说:“二哥哥,我觉得吧,我压根满不了多久,可能根本等不到你来说。你看之前那次,我意识到自己的心意,再到观音庙给你剖白,满打满不过十几天。若是换个场景,估计几天内我就憋不住了。”

 

而事实上,他回到过去已经数月之久,可谓是相当耐心了。然,这耐心也差不多要消耗殆尽了。

 

“哎,我说蓝湛,你别想了,这么简单的事情何必纠结?人生贵在难得,有时候太过顾前顾后也是一种损失。不如拼一把,就好比咱们来这里猎杀妖兽,那可是竞神失败的妖兽啊!都不知道几百年了,你之前不是也说有在书上看到过吗?”

 

“嗯。”

 

“所以啊,咱们能不能活着回去都不一定,但还是来了,还是要猎。这不就是一种豪赌?虽然家规禁赌……”魏无羡‘啧’了一声,又道:“这不重要。总之,与其瞻前顾后,试试看,结果如何谁都不能肯定。而且,我不是也在吗?不会放任你一个人的。”

 

聪明如蓝忘机,他觉得魏无羡这番话中有很多含义,并非单纯只是在催促他以那样的方式唤醒妖兽,更像是在说,让他敢于去争取自己想要的,结果如何谁都不能肯定。不一定是自己想的不好,也可能不会是自己想的好。

 

蓝忘机抿着唇,握着避尘的手不断收紧,剑柄上的纹路硌的他生疼,可蓝忘机并未放松。良久,他终于下定决心,打算如魏无羡所言那般,赌一次。

 

“魏婴。”

 

“在呢在呢。”

 

“我……”他喉咙滑动,眼眸定定地望着魏无羡,说出口的话,带着连他自己都未能察觉的战栗:“我……心悦你。”

 

那双眸子像是有神奇的力量,能吸引住人的视线无法移开,带着少年时该有的坚定和赌上一切的决绝,可魏无羡就是觉得,他还从蓝忘机眼中看到了喜欢。

 

他走上前,一把抱住蓝忘机,二人身高差不多,如今正鼻子对着鼻子,魏无羡笑得好看,吻落在蓝忘机的唇上,道:“蓝湛,今日要不是我这番说辞,你打算什么时候说?”

 

“你……”蓝忘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吓到,下意识想后退,可魏无羡眼含笑意的看着他,竟然生出一种动弹不得的错觉。

 

“我什么?我早早就把蓝二公子定下了,抹额现在还在我怀里呢,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在那边想这想那的,我拦都拦不住。我就想啊,蓝湛这种小古板,若是想把我藏在心里,那我肯定是永远都出不来的,可我本人又毫不知情,哎……你说我不得亏死?”

 

“莫要胡说。”蓝忘机耳尖红红的,想别开视线,又被魏无羡捧着脸移回来。

 

“你躲什么啊。都给我剖白心意了,现在知道害羞了?方才那股气势哪儿去了?”魏无羡揶揄道。

 

闻言,蓝忘机耳朵红的厉害,眼眸轻颤:“你,你不要说了。”

 

好久不见蓝忘机这番不知所措又可爱的模样,魏无羡忍不住大笑:“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实在是太让我喜欢了。”


隐藏结局:正文  小羡和蓝启仁穿越未来的第三十章  这边小叽已经表白  那边小羡也不堪落后正在努力  大抵也差不多了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212)
热度(13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