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07魏无羡,有种你别跑

《叔父说:谁还没有个金手指了》番外二  你们要求的婚后羡+婚后叽VS老祖羡+青年叽——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此篇为《金手指》的第二篇番外  第一篇番外都在《金手指》每一篇正文的隐藏结局里  自行去看


番外二是你们要求的婚后羡VS老祖羡  来吧  水土不服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七章

 

【江澄姐弟和魏无羡争吵的后续在上一章的隐藏结局  算是正经的第七章  本章严格来说是第八章了】回到乱葬岗,魏婴像根柱子一样被立在地上,整个人僵直着身子不能动,也不能说话。

 

温家人被吓了一跳,若非蓝忘机在场,他们都以为是不是那些个世家攻上来了。

 

魏无羡看到温情一脉,不自觉地红了眼眶,他张张嘴,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好。他总觉得自己应该说一声对不起,也应该说一声谢谢。

 

第一次是在这里,温家人不肯退让,被金、江为首的百家残杀后丢入血池;第二次亦是在这里,温家人仍旧不肯退让,从血池爬出来,为了他们与群尸抗衡。

 

当时他行了礼,道了谢,可到底是自己没能保护好他们,欠了一句‘对不起’。

 

蓝忘机安抚地摸了摸魏无羡的头,“如今,来得及。”

 

“可他们,来不及了。”魏无羡哽咽地说道,这句话之前蓝湛也这般对自己说过,他感触颇深。的确,对于夷陵老祖,对于眼前的温情一脉都还来得及,可对于他自己,对于已经亡故的温情一脉而言,已经来不及了。

 

唯一欣慰的是温宁还存在,蓝思追已经长大成人。

 

“含光君,这位是?”温情受不了这个人看向自己的目光,让她有一种自己已经死去的错觉,很不舒服!“还有,魏无羡怎么了?怎么你们下山置办东西,怎的……”

 

是了。他们原本是道城中采购的,现在别说所需品了,魏婴被定了身、禁了言不说,还多了两个人,只不过其中一个仍旧贴着隐身符。

 

魏无羡正想说什么,他的目光落在不远处被婆婆抱在怀里的温苑身上,眼睛一亮,随后对温情说道:“把那位小朋友带到屋子里去吧,稍后会有些少儿不宜的画面。”

 

“……”温情拧眉,倒是婆婆听到这话,转身带着回了屋子。

 

魏无羡这才满意,主动解了魏婴的定身和禁言。

 

恢复了行动力,魏婴怒视着蓝忘机和眼前这个一副游刃有余的男人,怒火都要化成实体了,他质问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能够打开乱葬岗的禁制?”

 

“你觉得呢?”他抱臂而立,问道。

 

“是我在问你!你为什么要那么跟我师姐说话?我的事又与你何干!”他没有忘记在山下时,这个人是怎么针对江厌离的!江澄怎么样都无所谓,江厌离不行!

 

魏无羡也不恼,反问道:“难道我说的哪里不对?你都和江澄决裂了,哪怕是假的那也会变成真的!在这个情况下他还带着江姑娘来找你,甚至让你给未出生的孩子取字,你也不想想,连礼都未成,哪来的孩子?”

 

他意有所指,魏婴自然听得出来,他微微一怔,旋即暴怒:“金子轩那个混蛋!”

 

“这不是重点。他们二人两情相悦,做什么也与你无关。只是你根本没有立场和资格给那孩子取字,取了也无用。何况,江澄是对百家说的话他自己也承认了。我倒是想问你,你觉得江澄说出口的话,江姑娘会不知道吗?她若当真护着你,为何不曾阻拦,甚至没有第一时间让江澄对你道歉?”

 

这句话很明白的是在说,魏婴被江澄耍了还不自知。

 

如此直白的事实摆在眼前,魏婴的本能反应是替江厌离开脱,可他还未出口,魏无羡就制止道:“别说那些没用的。你应该想想眼下该如何!江澄这般对百家宣言,你本身就处在风口浪尖,性子又一副被驴踢了似的,现在倒好,江澄的这一推,更是让你成为众矢之的。你当真护得住这里的人吗?”

 

“我当然护得住!”魏婴怒吼道。

 

“你根本护不住!”魏无羡指着温情一脉,脸上尽是愤怒,“你若当真护得住,怎会被逼得只能留在这乱葬岗?你若当真护得住,又怎会……总之,你以后离江家远一点儿!最好是跟蓝湛回云深不知处,老老实实的寻求帮助,别整什么幺蛾子!”

 

闻言,魏婴冷笑道:“你是蓝家人?不像啊。姑苏蓝氏最讨厌邪魔外道,我的禁制可不是谁都能打破的,更何况你轻而易举地在不破坏的情况下开了口子,这就说明你也会鬼道?我倒是惊讶,这世间除了我竟然还会有第二个修外道的。你若真是蓝家人,他们怎会不拿你问罪?可如果你不是,你和蓝湛是什么关系?”

 

“我自然是蓝家人,也修外道,怎么样?再者说,蓝湛什么时候说过要拿你问罪?”一提起这个魏无羡就额头直突突,当年蓝忘机对他的好,他全然视而不见,甚至恶意曲解,想想就恼火。眼前这个臭小子还哪壶不开提哪壶!

 

蓝忘机静默半晌,这才说道:“魏婴,我从未要带你回去问罪。”

 

“那你是什么意思!口口声声对我说修外道会付出代价,要抓我回云深不知处!呵!蓝湛,你们蓝家如何看待我的,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言罢,他又看着魏无羡,“你们有什么资格来置喙我的选择?若是有阳光道,我又何必走这个独木桥!”

 

“嘿!忍不住了,油盐不进是不是!”蓝忘机还未来得及开口,魏无羡捋袖子朝着魏婴冲过去,看样子是要给他一拳,人都蹦起来了,被蓝忘机拦腰制止,他乱蹬着腿,不满道:“蓝湛,你给我放开!我今天要是不好好教育教育这小子,他都不知道花为什么开得那么红!”

 

“别闹!”

 

“我没闹!你起开!松手!”魏无羡扒拉着蓝忘机抱住自己腰部的手,奈何对方力气大,他只能独自窝火,指着魏婴急眼道:“你给我等着,我今天不揍你,你就跟蓝湛姓!”

 

“呵!”魏婴冷笑一声,“你来啊!”

 

有什么东西在魏无羡的脑中毫不留情地彻底断裂,他当即吼道:“温宁,给我揍他!”

 

温宁:“……?”


隐藏结局:正文  是本章的后续  江厌离婚宴  婚后叽防金光瑶  标准字数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60)
热度(9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