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02含光君请吻我,得续命

老祖羡‘死后复活’绑定系统  得靠含光君亲亲抱抱举高高来续命  谁敢阻拦  就怼谁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看文须知:①老祖羡死了  又没完全死  ②被万鬼啃噬到一半 因此失忆  ③绑定的系统是最新一代的新手  ④需要依靠蓝忘机的牵手、抱抱、亲亲甚至是莱斯劳斯来续命  ⑤没有记忆的羡不必倒水  看谁不爽 怼就完了

看文须知最终条:可以看做此文是‘支棱起来’系列  又名《支棱起来吧,魏无羡》(bushi) 

同时跟蓝曦臣一起支棱(余风遗响)起来呀   双倍快乐

 ——要问为什么合集的名字不一样?那还用说  当然是不给过审(生气)——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二章


蓝忘机受罚,拖着满身的伤寻遍了整个乱葬岗,可最终他也未能找到魏无羡的分毫。

 

无论是这人的法器还是衣物,就连那五十余口的东西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片片血迹。

 

本该万里晴空的天气,蓝忘机却感到寒风萧萧,四肢百骸宛如跌入彻骨的海水中,窒息感涌上心头,他无法克制地咳出一口血,眼中也尽是迷茫。

 

什么都找不到。

 

“咳咳……”

 

一道几不可闻地咳嗽声引起蓝忘机的注意,他踉跄地走过去,发现被塞到角落里的孩童。蓝忘机呼吸一滞,这才有了些许反应。他赶忙将人抱起,怀里的孩子像个火炉,出气多入气少,显然是在发热。

 

“阿苑……我带你回去。”他紧紧将人抱在怀里,摇摇晃晃地离开。

 

可还未走几步,视线里出现一双黑靴,他顺着鞋子往上看,在触及到对方的容颜时,僵在原地,浅色眸子蓦然睁大。

 

“嗨!”魏无羡尴尬地挥挥手,幅度极小。

 

【学得挺快。值得夸奖。但是宿主,你这个搭讪当真不怎么样,如果我有人类的脚,相信我,一座故宫已经抠出来了。请你拿出你以往的撩拨劲儿啊!】

 

闭嘴!我以往是什么样,我自己都不知道!魏无羡在心里恶狠狠地说道。

 

“你——”这个时候的蓝忘机才真正明白到被人遏制住喉咙是怎样的感觉。

 

魏无羡掩唇轻咳两声,道:“是含光君蓝忘机对吧?我是魏无羡……大概?但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只知道你是我的命定之人,我得跟着你。”

 

闻言,蓝忘机身子一晃,不知道是该震惊魏无羡的生还,还是该震惊魏无羡的失忆,又或者……他该错愕魏无羡口中提到的命定之人。

 

【宿主,比起你在这边尬聊,不如赶紧跟着含光君走,他怀里的小孩儿情况不怎么乐观。对了,那孩子是你的熟人,也是你想护着的五十余口中的幸存者。】

 

“卧槽!”魏无羡惊呼,他赶忙走过去,抬手摸了摸温苑的额头,皱眉道:“这小家伙儿的额头怎么会这般烫?”

 

“他在发热。”蓝忘机涩声道,整个人像是久旱逢甘霖般,却又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到,不知该如何反应,只得问道:“魏婴,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对啊!听说我是被万鬼反噬而死,只是这个过程里我被救了。活是活下来了,只可惜受损严重,没了记忆。”他顿了顿,指着温苑道:“或许咱们应该换个地方说?这孩子恐怕得赶紧治疗。”

 

蓝忘机知道轻重缓急,只好先带人回云深不知处。哪怕他现在的情况也不怎么好,但他不能冒险在外界逗留,万一被世家中人看到魏无羡还活着,那后果不堪设想。

 

到了山脚下,蓝忘机祭出避尘,刚踏上去就看向魏无羡。

 

“嗯?你在看什么?”魏无羡问。

 

【他大概在思考你怎么走。你的佩剑——随便。】

 

——什么玩意儿?谁家佩剑的名字这么随便的?

 

【……】系统断了一拍,继续道:【谁家的你自己没点儿数?总之,你的随便被金家的敛芳尊金光瑶拿走了,你法器陈情鬼笛则是被你曾经家族的现任宗主江晚吟拿走了,你那没能毁掉的半块阴虎符怕是已经被金家客卿薛洋拿走。至于你的手稿,则是被金家等人收走。】

 

——等等等,我就这些东西?

 

【对!你就这些家当,还被瓜分完了!】

 

——草?老子就这么点儿家当还……都不做人是吧!

 

【谁让你没钱呢。哦不过,你的这些法器、手稿以及佩剑真的比银钱更有价值。】

 

魏无羡:“……”

 

“魏婴?”

 

“啊?”魏无羡见蓝忘机还在看着自己,便说:“那什么……咱们怎么走?”

 

“御剑。”

 

“哦,那……”魏无羡还未说完,就听到脑海中系统的提醒。

 

【宿主。我得提醒你两件事,第一:蓝忘机因为跟长辈们动手,被罚三十三戒鞭,背后血肉模糊,恐怕御剑来乱葬岗也是强撑着的;第二:你别说现在没佩剑在身,就算有,你也无法御剑。这跟你失忆无关,而是你没有金丹。】

 

——什么意思?魏无羡很懵。

 

【你们这修真界是靠灵力作为动力源。每个人经过刻苦修炼,引气入[亻本],会形成一个金丹,一人只有一颗。而你——呵!做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你把金丹剖了。】

 

魏无羡:“……”我特么是多有病?多想不开的去剖丹?

 

【那我不知道。我不懂人类感情,在我的数据库只有一句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你好似是为了前任家族的……额……兄弟?而剖丹吧。哦对了,那人就是刚刚提到的江晚吟,导致你‘死亡’的凶手之一。】

 

魏无羡:“……”

 

【这也就是你为什么会修外道,而与修仙背道而驰,成为大魔头夷陵老祖。毕竟,你没了金丹,不修外道就只能碌碌无为一辈子,哪怕你在其他方面有天赋,奈何你的脑子告诉你:不,你没想法。】

 

“……”魏无羡叫了停,不住地捏着眉心。信息量太大,他得缓缓。只好无奈地对蓝忘机说道:“抱歉含光君,要么你带着这孩子走,我找匹马紧随其后,虽然我不认路。但御剑你就别指望了,我没有金丹。”

 

“你说什么!”蓝忘机惊得差点儿从避尘上跌下来,抱着温苑的手在颤抖。

 

不,这是错觉。事实上,他浑身都因为魏无羡这句话而颤抖不已。

 

隐藏结局:正文  本章的后续  抵达云深后的事情  魏无羡反手就是一个自曝  将近一千字左右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224)
热度(95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