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余风遗响15

《支棱起来吧》二部曲  蓝曦臣黑化  玩转剧情  玩权谋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继蓝先生的《支棱起来吧,蓝启仁》  又一部  又名《支棱起来吧,蓝曦臣》(笑)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十五章【本章是蓝曦臣前世最后的故事】

 

所有的知情人都以为,哪怕泽芜君蓝曦臣的道心被毁,只要他修身养性,迟早有一日定能突破自我束缚,重新回到往日那般。

 

可这一天迟迟没有到来。

 

“魏婴……”蓝忘机颤着音,一把将魏无羡揽在怀里,他在发抖。

 

魏无羡了然于心,紧紧拥着蓝忘机,道:“蓝湛,我在。”

 

“兄长他……”

 

“……我知。”魏无羡眼眸冷下来,不久,又无声一叹。

 

蓝曦臣到底是没能走出心魔,反而选择了最笨最蠢的方式。

 

蓝曦臣与蓝忘机不同,后者身为掌罚,亲手打伤长辈是不争的事实,更是他本人亲自动的手,因此受到戒鞭养伤三年。此事,姑苏蓝氏有不少人都知晓,但外者和年纪尚小的弟子们则不知,比如蓝思追,比如蓝景仪。

 

可前者不行,也不允许。身为家主,哪怕是闭关,只要不是闭死关,便仍旧要在需要的时候出面主持大局。何况,事件不同,蓝曦臣几乎都是被动的,在这个时期若是被罚,难免会让人与金光瑶的事联想到一起,蓝家亦会被波及。

 

聂怀桑隐瞒了许多事情与细节,没能让全貌铺展开来,为的也是保护蓝家。

 

那么蓝曦臣能够做到的便是自省,以这种方式在进行自我惩罚。哪怕是五年、十年,或者更久,待他战胜心魔,便是惩罚的结束。

 

很可惜,他没能坚持得住。

 

往往心灵上的伤比身体上的伤来得更狠,毁人更甚!

 

这是距离观音庙的几年后,蓝曦臣终于在煎熬中选择了自缢。尽管及时被发现,可……

 

蓝忘机无法接受这般结果,蓝启仁亦然。

 

“蓝湛,泽芜君他……”魏无羡一边轻抚着蓝忘机的背脊,一边小心出声问道。

 

蓝忘机未答,只是埋首在魏无羡脖颈处,摇了摇头。

 

那大抵是已经回天乏术了。魏无羡想。

 

他耐心将蓝忘机哄睡,说想要去见见蓝曦臣,见了就回来陪他。

 

“好……”

 

魏无羡莞尔,在他额间落下一吻,起身到书架旁放置的乾坤袋中取出一物,转身去了寒室。

 

此刻,蓝曦臣躺在榻上双眼无神,魏无羡与门生打了招呼便走进寒室。

 

“泽芜君,可还好?”

 

蓝曦臣闻声将视线转移过去,可眼中并未映照出任何。他看得见,只是不想看见。人也好,物也罢。

 

“魏公子。”

 

“还有意识便好。”魏无羡道,他抬手,露出一枚玉佩,上面正反两面可这复杂且精细的符纹,“这个法器是上次我跟你聊过之后回去着手做的。玉的出处还是我和蓝湛夜猎时所得,本来打算打造一对小玉佩,我和蓝湛一人一个的。但仔细想想,它值得更好的利用,因此,我想将它赠予泽芜君。”

 

“多谢魏公子,不过,我用不上了。”

 

“不。你用得上。换句话说,正因为是现在的泽芜君才会用的上。”

 

蓝曦臣一怔,不解道:“何出此言?”

 

“泽芜君,心魔固然难解,但并非不可解。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谁给你的结,你便找谁解。如此,可明白?”

 

“还望魏公子直言。”

 

魏无羡转着玉佩的手一顿,抬手咬破手指,将血滴在上面。那玉佩像是活物般,很快便将血吸收殆尽,魏无羡解释道:“这是一个法器。足够让泽芜君流尽全部鲜血,换一次新生。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心上的……新生。但你仍旧是你。”

 

话已至此,他怎会还听不懂,只是倍感震惊,魏无羡是一个天赋极高的人,却不曾想能厉害到如此地步,他不禁哑然失笑。

 

“魏公子无论什么时候都让我感到惊讶。”

 

“我便当这是夸赞,收下了。”魏无羡笑着眨眨眼,将玉佩放到蓝曦臣身上,旋即拿过朔月,说道:“我要在泽芜君身上划开数道口子,以方便血液被这东西吸收。它会带着你的灵魂回溯到年幼时。”

 

“年幼……”

 

“对,具体能年幼到几岁我不知,亦控制不了。我已经把自己能做的都做了。你明白的,蓝湛很珍惜你这个哥哥,我不想看他失去你而痛苦,他、我们都失去的太多了。”

 

“……”蓝曦臣张张嘴,最后露出一抹苦笑。

 

他们的确已经失去的够多了。他是,蓝忘机是,魏无羡亦然。

 

“我该如何做?”蓝曦臣终于提起了点儿精神,好似又像是回光返照。

 

魏无羡反问道:“泽芜君想要如何做?”

 

他露出些迷茫的神色。

 

见状,魏无羡提议道:“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谁,如何给你的劫,你便如数还回去!换做是我,我就会这般做,甚至会加倍!”

 

“是吗……”

 

“是。何况,泽芜君一旦回溯便等于是窥探了天机,你想要改变什么,不想改变什么,想要做什么,不想做什么,还不是信手拈来?”说道这里他顿了顿,笑道:“只是我有个要求,泽芜君可以当做是我给你做这个法器的酬劳。”

 

“魏公子想要我带你回蓝家。”蓝曦臣了然,脸上难得浮现一抹浅笑,“让你早早与忘机在一起。”

 

“不愧是泽芜君!正是如此,我不想让蓝湛再等我,而我也不愿意浪费时间,我想珍惜和蓝湛在一起的每一天。哪怕最初只是朋友关系,同门关系,都好。”

 

“好。”蓝曦臣颔首,“若能成功,我便去找魏公子,带你回家。”

 

——带你回有忘机所在的家。

 

魏无羡听懂了这句话的含义,他笑了:“如此便多谢大哥了。”

 

“无羡不必客气。”蓝曦臣从善如流地答道,“那……其他人,你想如何?”

 

魏无羡眸子一沉,只道:“随泽芜君自行判断,已与我无关。”

 

“好。”

 

言罢,蓝曦臣平躺好,双手放在丹田处,玉佩握在双手中,眼看着魏无羡抽出朔月,神态平静。

 

“泽芜君,我要开始了。还需要你记住几点。”魏无羡挽了剑花,很快这袭白衣便被鲜血浸透,“第一,你的回溯将属于你一个人的秘密,言多必失。”

 

“我知。”

 

“第二,无论回去的是什么时候,都要劳烦泽芜君找到我,带我回姑苏蓝氏。”

 

“一定。”

 

“第三,这玉佩我在做的时候注入过鬼道之力,若届时发生了射日之征,你对上温若寒时,便将它丢向温若寒。只要温若寒以灵力抵挡,他便会给你制造一个机会。但仅一次,仅一瞬。”

 

“……”蓝曦臣讶然,但见魏无羡神色淡淡,又不禁摇摇头,“魏公子的每一个举动都能令人瞠目结舌。”

 

魏无羡耸耸肩,笑道:“没办法,我就是那么厉害。”

 

“确实。”

 

原本他只是调笑,没想到蓝曦臣竟应下来了,这反倒让他生出不好意思的心情来。

 

数十道伤口处的鲜血开始溢出蔓延到玉佩出,逐一被吸收。

 

蓝曦臣忽然道:“我这般,魏公子之后该如何交代?还请拿纸笔,我想留给叔父一句话。”

 

魏无羡摇摇头:“不必了。没有必要。”

 

“为何?”

 

魏无羡笑:“泽芜君。于你或我们而言,自你回溯开始,这里便会静止亦或崩塌;即便这里的时间不停不休,待你改动过去的瞬间,蝴蝶的翅膀就会风卷云动,很快,我们便会成为过去,成为属于你的历史,而不是未来。”

 

蓝曦臣了然于心,血液流失的感觉并不怎么好,他感到一阵阵的寒冷,从骨子里迸发。

 

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或是抱歉,或是感谢。可他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好好出声了,视线开始变得浑浊起来。

 

“泽芜君。向死而生,你这阵余风就在过去响彻一次吧。”在蓝曦臣弥留之际,魏无羡告别道:“记得向那个我问好,下次,我们再道别。”

 

蓝曦臣已经无法好好听清魏无羡的声音了,弥留之际,脑海中浮现出很多画面,让他忍不住叹息。

 

啊还有……蓝曦臣想。

 

他记得,今日是夏历初一,今夜便是‘朔月’。


隐藏结局:接本章后续  ❗是正文是正文是正文  两千多字  蓝曦臣死后的事情  下葬  魏无羡找聂怀桑‘不痛快’(笑)  以及前世的结局  还是挺重要的








——终于把这章放出来了   是不是很惊喜  我的文章不到最后千万不要妄下断定  一流水的写完多没意思啊   得适当且合理的来点儿意外才有趣


其实我有暗示的  第十一章的隐藏结局里就已经提及玉佩了(玉佩怒刷存在感) 


 第十二章隐藏结局里  就是提及蓝曦臣把玉佩丢向温若寒的那个  我的配图用的是夷陵老祖魏无羡(明明我没有提过夷陵老祖但配图却是  这就是暗戳戳的……暗示)


然后就是昨天晚上加更的  第十四章中  魏无羡来到炎阳殿捡起玉佩的时候  话音顿了一下  只说了‘你的玉……’‘佩’字没能说出口  而后的那句话和蓝曦臣道谢后  魏无羡说的话  都不再是这一世的魏无羡口吻  而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并且提示了某个点(这个点明天会有解答)——



嗯  大抵就是这些了吧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15)
热度(8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