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人间重晚晴26

#怼江家四口、怼金家

#蓝黑、聂黑、羡黑、全员粉勿进

#ooc爽文、私设多、不喜勿进

#此文是美丽太太、笛子太太、独舞太太、幽太太四人的联文  

#小剧场由我和阳光太太两个人负责  我和阳光太太不参与正文

#美丽太太和阿幽太太的部分由我代发

预警:本文为魏无羡剖丹掉入乱葬岗  引怨气入体时发生意外 魏无羡将仇恨那一面分离出来  形成一个善大于怨的本羡  和怨大于善的夷陵老祖本祖 (不存在二男争一夫  两个羡是同一个人  一个实体 一个灵体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久等了





第二十六章【本章为幽雪太太执笔码字  由我代发】

 

  魏无羡抵达清河聂氏已是黄昏,聂明玦亲自迎接。于情,如今的魏无羡是姑苏蓝氏弟子,凭借两家的关系,以及其是弟弟的同窗,他理应照拂;于理,战场上的符篆都是由魏无羡所提供,可以说是不可缺的存在,他自然得好生招待。

 

  “赤锋尊!”魏无羡作揖道。

 

  “魏公子,”聂明玦回礼,道:“路途遥远,你尚未痊愈,随我进去休息吧。”

 

  “多谢赤锋尊。这位是我蓝氏的医师,劳烦赤锋尊安排一二。”

 

  “这是自然。”聂明玦唤了门生带医师先去休息,自己则与魏无羡进营帐商谈。

 

  之前虽远在云深不知处,到底是对射日之征的各个战役有所了解,谈起正事也能跟得上聂明玦,且有独特的见解,令聂明玦刮目相看。

 

  两个时辰后,蓝氏双璧携队归来,聂明玦和魏无羡早早等候,也因此,还有着一些距离,魏无羡就看到了那个与自己长相一致的人。

 

  他眉峰紧蹙,之前从蓝忘机口中得知此事就疑惑不解,如今见到反而是有些眉目了。魏无羡心中的猜测几乎可以说是得到了一半的证实,全天下不可能有第二个相同的人,加之那鬼知道他和蓝湛的点点滴滴,撇除了吸食他精气幻化而成的可能。

 

  那么……

 

  “蓝湛。”魏无羡瞥了他一眼,便将视线锁定在蓝忘机身上,笑着迎了上去,上下打量,“嗯,看起来没有受伤,不错!”

 

  “无羡眼中只有忘机吗?”蓝曦臣打趣道。

 

  魏无羡一噎,忙道:“哪能呢!泽芜君修为了得,哪轮得到我担心不是?”

 

  “噗呲。”跟在双璧身后的厉鬼羡呲笑出声,脸上的笑容却与魏无羡截然不同。

 

  “你,跟我来一下。”魏无羡朝着他勾了勾手指,在对方的挑眉中瞥了一眼跟在队伍后面的江澄后,转身离开。

 

  他自然是看得出来,江澄之所以没动也没有说话,定是蓝忘机第一时间给人下了禁言和定身。魏无羡哑然失笑,他虽知蓝忘机这是好心,但总觉得其实也没有这个必要,在一个阵营,总是会见面的。

 

  今天能禁言、定身,难不成还一直这样吗?

 

  “未尝不可。或者,你可以选择一劳永逸的方式。”

 

  身后那人的声音与自己是十成十的像,这种感觉很奇怪,像是在对着铜镜说话一般。

 

  魏无羡反应过来这是自己将心里的话说出来了,倒也无所谓。只是厉鬼话中的深意,魏无羡也丝毫无需去深究,他心中大抵有了猜测,因此才会将人喊来单独谈谈。

 

  而蓝忘机早在魏无羡出声时就想跟去,却被蓝曦臣一把拉住,摇摇头,后者才安耐住自己的想法。

 

  来到一处安静之地,魏无羡靠在树干上,抱臂打量着他,道:“你最终想要做什么?取代我?”

 

  “当然可以。只是可惜,我没有兴趣。”

 

  “那你想要什么?”

 

  厉鬼羡仿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冷笑道:“你觉得呢?你现在最不想的事,自然是由我来做了。”

 

  魏无羡:“……”

 

  他最不想的事情——报仇,找温晁以及温氏报仇!

 

  之前他就意识到,明明在掉落乱葬岗前还想着他一定会报仇雪恨,可再次醒来后,却一次都不曾想过,甚至在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怨恨。当初得知温晁、温逐流之死的时候,他也不曾有痛快的感觉,反而像是无关紧要的人死了似的。

 

  思及此,魏无羡没有直接问出口,反而道:“那大抵是找温晁报仇,颠覆温氏。你想做这个?”

 

  “我不是已经做了吗。”

 

  “确实。”魏无羡耸耸肩,“做完这些呢?”

 

  厉鬼羡轻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般啰嗦了?那种事情我怎么知道,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一日是一日。与其去想以后想要做什么,不如先把眼下的事做完。”

 

  魏无羡:“……”好的,是我本人没跑了!

 

  他不禁颜面,对于板上钉钉的事情还有什么好疑惑的?

 

  于是,他问道:“你是如何从我身上分离出去的?”

 

  闻言,厉鬼羡眼睛微微眯起,脸上也染上些许戾气,一字一句道:“你倒不如说说,你哪里值得我不分离?你的所作所为看似是在报恩,实则跟舍弃自我无二区别!既然你都舍弃了自我,那这个‘自我’又为何不能分离!”

 

  魏无羡脸色一沉:“你是说金丹?”

 

  “不然呢!我问你,当初你剖丹之时,温情再三阻拦,并告知你后果是何,可你铁了心要为那不值得的人剖丹。你想报恩,为何不亲手将莲花坞夺还?授予你恩情的是江枫眠,并非江晚吟!你在感动谁?”

 

  “……”

 

  “换句话说,”厉鬼羡似笑非笑,道:“在不谈我这个意外的情况下,你掉落乱葬岗,失去金丹,再无缘剑道,这样的你,如何报仇雪恨?一个连自己都救不了的人,还想着就别人吗?”

 

  魏无羡唇片微起,最终叹道:“那时,我没有想那么多,你知道的。”

 

  厉鬼羡笑了,“对,就是因为我知道,所以我做出了选择。可我亦是你,换句话说,做出这个抉择的人,也是你。只不过多了点儿契机罢了。”

 

隐藏结局: 小剧场由我提供  是双羡离开后  江澄那厮找抽  被双璧和赤峰尊教训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30)
热度(1110)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