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让其响彻16

现代羡穿古代前世  秉承能动口绝不动手理念  一顿输出  狂怼百家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十六章

 

见两个魏无羡窃窃私语,蓝曦臣轻咳一声,笑道:“既然如此,魏公子自然算是散修。不知可否有意入我姑苏蓝氏?”

 

“你说什么?”魏无羡惊道。

 

“噗——”不愧是大哥的前世!牛!

 

蓝忘机也激动地看向蓝曦臣,眼中尽是惊喜。

 

一旁的聂明玦不管百家的议论和说法,补充道:“我知道魏公子与我弟弟怀桑是同窗,关系也不错。如果你不愿意入蓝氏,也可选择加入我清河聂氏。无论是姑苏蓝氏还是清河聂氏,都可以承诺,在你毁掉阴虎符之后,保你一生平安。”

 

魏无羡:“……”真就一个个这么敢想敢说?咱们前一秒还在厮杀!

 

“魏婴,我……”蓝忘机担心他入了清河聂氏,想阻止,却又觉得没有这个资格和立场。

 

见状,魏婴拿出手机,调出他和蓝忘机接吻时拍的照片,站起身,双手左右捂着手机,确保只有蓝忘机一个人能看见的情况下,站在蓝忘机的背后,形成一个半怀抱的姿势,把手机放到蓝忘机眼前,笑道:“等啥呢?这种美好的未来不香吗?还不动手?等着这个铁憨憨自己开窍,你可得慢慢等吧。他需要直球……就是有话直说那种的直球。”

 

蓝忘机耳朵已经跟水壶烧开了似的。魏无羡身子稍微往后移了移也瞅到了,瞬间瞪大眼眸,瞳孔跟地震了似的,关键的是魏婴还往后翻了一张,是蓝忘机洛(同音字,脑补吧)着上半身睡着时的模样,那身上的点点,不言而喻。

 

魏无羡崩溃,他想自戳双眸,恨不得打死前一刻往后移动身子的自己。但……

 

——有一说一,蓝湛的身材当真是……这个我也很厉害啊,那很迹(同音字,脑补)……啧啧啧。

 

魏无羡丝毫没有意识到他此刻的思绪已经飘到四大洋了。

 

察觉到蓝忘机一副做好觉悟的模样,魏婴满意地点点头,回了座位。

 

果不其然,蓝忘机微微俯身,附在魏无羡耳边,用众人听不到的气音说:“魏婴,我、我心悦你。能否……跟我回家?”

 

魏无羡倒抽一口凉气:要了老命了,蓝忘机疯了!

 

虽然听不到蓝忘机说了什么,但魏婴大致能脑补出来,憋笑憋了半天,别特是魏无羡那千变万化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我没忍住哈哈哈哈,救命!”

 

如果可以,魏婴想捶桌大笑.JPG。

 

百家面面相觑不明所以,聂明玦也疑惑不解,只有蓝曦臣明了于心,不由地失笑:也不注意注意场合……

 

“哎我说,去吧。蓝二哥哥多好啊,我之前也给你说了,你肯定是喜欢的。我可是你的转世,换句话说,我就是你自己,我还能骗你不成?而且咱们和蓝湛的缘分可不止这一世!在我那个时代,我俩还是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恩爱着呢!”魏婴坚决不承认他是在洗脑,还故意压低了声线,配合着气音,那有货(同音字,脑补吧)更像恶魔的低语。

 

魏无羡想了想,忽然板着脸说道:“那你也是个夷陵小作精!”

 

“……嗯?”这是哪儿来的?“你什么意思?”

 

“你不是我吗?”

 

哦……魏婴明白了,白了他一眼:“大兄弟,你幼不幼稚?再说了,我又不是夷陵老祖,算不上夷陵小作精!”

 

魏无羡:“……”他是夷陵老祖他招谁惹谁了?

 

“魏公子?你作何选择?”蓝曦臣追问道,不敢再让那三个人继续扯皮了,这场景还……

 

魏无羡沉思半晌,看百家还在劝说蓝曦臣,可后者一副充耳不闻的模样,最后扭头看向蓝忘机,想起百凤山那个【口勿】,他笑了:“好。”

 

蓝忘机眼睛一亮,肉眼可见的开心。虽说脸上依旧没有过多的表情,但魏无羡能感觉得到。

 

聂明玦接过话,问道:“这么说,魏公子是答应毁符?”

 

“……不然呢?你们好像也没有给我其他选择。”魏无羡好没气说道。

 

魏婴扶额,这人真的不会好好说话,总觉得有些阴阳怪气似的。

 

眼见板上钉钉,原本一直隐忍的方梦辰拍案而起,怒斥道:“你们倒是三言两语就决定了,那我的父母就该死了吗?他们可前不久才死在魏无羡的手里!你们说算了就算了,我父母的命谁来还!就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人忽然出现,你们就倒戈了吗!”

 

“这人谁?”魏婴问道。

 

“方家嫡子,方梦辰。”蓝忘机说道。

 

“哦……”魏婴点头,“我认识你。不,准确来说,我知道你。”

 

“什么意思?”

 

“如果没有我这个意外。魏无羡的确必死无疑,死在你们百家的围剿中。但你会觉得很遗憾,因为十三年后有人因为被金家迫害而有求于他,将魏无羡献舍。同时你该庆幸,魏无羡被献舍之后,你们被金家设计到乱葬岗,差点儿死于金家控制的凶尸之手。是魏无羡和不久的未来会被你们杀死的温情一脉所救。”

 

“这不可能!”

 

“你说……谁会死?”魏无羡沉声道。

 

“你该知道,你谁也保护不了。江家对你而言就是打开你定时【火乍】弹的开关,一按一个准儿。那些人在你毁符——对,即便没有我的出现,你也会毁符,自主的,因为你控制不住它。在毁符期间,百家被江澄带着从小路上来围剿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魏无羡气得不行,直接毁了眼前的桌子,咬牙切齿道:“真他妈惊喜!”

 

魏婴倒不意外魏无羡会发脾气,继续说道:“是吧?然后呢,你觉得温情一脉的那些老弱妇孺还能活着?还是你觉得眼前这群是些什么好东西?”

 

话音刚落,百家就骂骂咧咧起来,无一例外。

 

“我说的有什么不对?你们杀人是因为温家修士残害了你们的家人,报仇,无可厚非。那些老弱妇孺曾享受过温家的财力,成为俘虏也无可厚非,这是你们这个时代默认的规矩,甚至是几千年来的‘老传统模式’了。可他们都是没有灵力的普通人,你们哪怕将其带走做一辈子苦力在这个时代都算合理。但事实上你们杀光了众人,最不能忍的就是,你们杀就算了,最后还把他们丢入血池!魏无羡,你知道那个血池是什么地方。”

 

“是!投入之后便永世不得超生!”魏无羡几乎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怨气,恨不得要将人碎尸万段,若不是蓝曦臣和蓝忘机同时将人按住,魏无羡怕是要一跃而起了。

 

“劳烦二位了。”魏婴摆摆手,继续对众人说:“这些也是金家煽动的结果,是圈套。但杀人的是你们,你们不是主张就算魏无羡是被利用,但他的确是杀了人吗?那也就是说,你们就算被利用、被煽动,也同样是的的确确杀了人!十三年后的那次,二次围剿乱葬岗时魏无羡也该趁机杀了你们才对。可事实上,不仅魏无羡没有那么做,那些被你们投入血池的温家人,为了报恩,一个个从血池中爬出来,报恩的同时也保护了你们,没有任何一个人去伤害你们!这怎么算?”

 

“这些都不存在!事实上,魏无羡现在就坐在这里!”方梦辰指着魏无羡说道。

 

魏婴眼神一冷:“那我算什么?”

 

闻言,对方一怔。

 

“我是魏无羡的转世,这些都是我上辈子所经历的。即便现在的魏无羡因为我改变了历史而不用死去再被献舍,这就能抹杀我的存在了吗?我现在仍旧坐在你面前!你能说因为改变了未来,我转世前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吗!”魏婴的每一句话都丢在方梦辰脸上。

 

见对方无言以对,他又说:“当时你也是这般质问过。魏无羡问你,你想要什么?包括你,易为春。你的腿断了,这一辈都不会好。但前世的我也付出了代价,被碎尸万段。不够你们泄愤?你们说失去亲人,可魏无羡早就家破人亡,连双亲遗骸在何处都不知道!何况害你们的是金家,也是你们自己偏信了金家,按理说,你们和魏无羡同为受害者,你们不去恨金家这个始作俑者,非得把着魏无羡不放是不是?觉得同样是受害者的魏无羡没有你们惨就心里不平衡吗?有能耐在这儿对着我和魏无羡哔哔,不如找元凶的金家去!”


隐藏结局:双线  现代那边  本文的前传(也算是番外一)  现代线倒数第三章  一千九百多字  不查不知道  一查全熟人  魏婴叹气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81)
热度(7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