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忆君笑颜完结

又名《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被小猪拱》  大抵是含光君被某魏姓男人追着‘骂’是个骗子(笑)  玩剧情  忘羡爱情only  其他的要么浮云  要么带过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朋友们  想想《支棱起来》和番外  想想《天下无双》 这三篇文章的调调  你懂了吗(疯狂暗示)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新年快乐






第十八章  完结

 

得知了玉佩的出处,明白了他们二人的缘分从两位母亲还在时就已经结缘,忘羡二人都是十分满足的。

 

跟聂怀桑和温宁闲聊了一会儿,又送温情一脉离开,魏无羡这才回静室。

 

“蓝湛,这下我算是彻底遵守约定了。”他坐在蓝忘机怀里,委屈道:“就是某人死鸭子嘴硬,还不承认。”

 

这件事也是蓝忘机耿耿于怀的,他收紧手臂,说道:“魏婴,我当真并非是你口中之人,若是你……”

 

“打住!你是想说,我若是在意那人,就该如何如何吗?”魏无羡挣脱蓝忘机的怀抱,看着他说道:“我敢肯定是你!蓝湛,你想想看,第一次我遇到你的时候,你只说你叫蓝湛,可我当时有精准的唤你蓝忘机,对不对?”

 

他眉心微皱,示意魏无羡说下去。

 

“我真的见过你。八岁的时候,我流浪在外,是你陪了我大半年的时间,我的很多东西都是你教的……”

 

那年,魏婴八岁。每日流浪,一直在等候双亲来接他,可始终等不到人。

 

直到有一天,他被一个大哥哥所救。那人带他去住大屋子,以前随双亲住过多次;那人还给他新衣服穿,买好吃的,也会给他治疗伤痛。

 

对方说:“我姓蓝,蓝湛蓝忘机。你唤我二哥哥便好。”

 

自此,魏婴就跟随在蓝忘机的身边,接受二哥哥对他的教导。

 

蓝忘机想要带他回云深不知处的,可最后为什么没有这么做魏婴不知道的。

 

对方说暂时无法带他离开,但是自己会在云深不知处等魏婴去找他。

 

魏婴很喜欢这个哥哥,也直言告知对方。

 

那人笑着说道:“我也喜欢魏婴。”

 

他会给自己唱歌,会哄自己睡觉,会把变出好看的蝴蝶让自己玩,也有教自己一些防身的招式,甚至会教会自己要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去保护想要保护的人。

 

这些魏婴都记得很清楚。

 

可有一天,那人不见了。魏婴再次成为孤身一人,等了许久,那人没有来,他想去找,可他不认路。

 

最后,另一个人找到他,带他去了莲花坞。

 

“后来师姐说我去莲花坞的时候高烧过一场。其实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得了,在哪里流浪,都遭遇过什么……唯独记得你。”魏无羡静静地说道,“记得你说的每一句话,教给我的每一样东西。只是,你的身影我看不清了,大概还是高烧的原因。只能隐约的……”

 

说道这里,他想起求学时在冷泉出见到的背影。后来,他以为是因为射日之争,可从现在来看并不是。

  

但这点,魏无羡没提,那不是什么好的痕迹。

  

魏无羡起身将蓝忘机拽起来,观察着,“我一直都觉得,你无法好好跟我记忆中的人重合。也许……我见到的不是少时的你,可能是……”

 

“未来的我?”蓝忘机接道。

 

“已经和我在一起的你?那个蓝二哥哥可是总对我笑的,哪像含光君一直冷着一张脸,不苟言笑。”魏无羡扯着蓝忘机的脸颊,“那抹额也是我想拽就拽。你呢?恨不得吃了我!之前我不知道那抹额的含义,现在想想,你那些态度也能理解。可那位蓝二哥哥就随我喜欢,若不是已经与未来的我在一起了,又怎会放任我玩?总不能是我年纪小,不在乎吧。”

 

“抹额……即便是孩童,也不可随意触碰。”

 

“所以咯。”魏无羡现在可以断言,记忆中的人是蓝忘机又不是现在的蓝忘机,是未来的,他还不曾相遇的人。“总之,先前冤枉了你,但这不能怪我。反正也是你,含光君就承受着吧。”

 

“那……‘我’又是如何去——”话音戛然而止,蓝忘机眸子微睁,他道:“魏婴,你可记得五岁时的事情?”

 

魏无羡疑惑不解,随后摇摇头,“不记得了。我不是说了,那时我高烧,过后就忘了很多事情。怎么了?”

 

“我见过你,13岁那年,见过五岁的你。”

 

“???”魏无羡怔住。

 

蓝忘机这才将那时的梦境告知,魏无羡皱着眉哂笑,“这太离谱了!你是说你见过五岁的我?因为这玉佩?”

 

他拿起玉佩端详,“可是,我八岁见到你的时候,不曾觉得你面熟啊。而且,这玉佩……”

 

蓝忘机想了想,将两块玉佩合在一起,道:“试着输入灵力或者用血?”

 

“我来我来。”魏无羡兴致高涨。

 

“不可。”蓝忘机阻止,将玉佩拿过来,输送灵力,说道:“若你记忆中的人确实是未来的我,或者说是现在的我,那我就应该顺从命运使然,再次回到过去,去到那个时间见你,只有这样,所有的一切才不会改变。”

 

闻言,魏无羡笑了:“你怕如果我回到过去,引起蝴蝶效应,咱们俩现在的一切都不复存在?”

 

“是。”蓝忘机停止输送灵力,并未有什么变化,他将指尖划破,把血滴在玉上。

 

果不其然,其中一枚玉将血吸收,他整个人开始泛光。

 

“蓝湛!”

 

“无事。我去去便回,你等我。”

 

“你早点回来。”

 

“好。”

 

随着话音落下。蓝忘机消失在静室。

 

魏无羡捧着两枚玉佩,眸中柔和,安静地等待着道侣归来。

 

 隐藏结局:真正的正文完结内容  蓝忘机回到过去的事  建议瞅瞅  没那么简单



❤新年快乐❤


完结了  十八章  共计四万六千多字


但这不是结束  怎么可能就这么结束呢


如果我告诉你  其实这18篇正文都是铺垫呢?  真正重要的其实是番外


番外才是故事的开始  但又是故事的结束  详请等待明天的更新


再次重申:这篇文真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笑)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65)
热度(6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