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暮鼓晨钟23

第二十三章

 

得知孟瑶的死讯,魏无羡神清气爽。可随之而来的问题则让他颇为烦恼。

 

孟瑶死了,故事中又没有提到任何有关孟瑶卧底时所传给蓝曦臣的信息内容,以及攻打射日之征时的详细过程。

 

也就是说,直到射日之征结束那刻为止,所有都变成了不定性。

 

这期间无论他怎么发挥都看个人心情,可塑造性极大。

 

但……

 

射日之征结尾该如何办?

 

剧情会不会自己找补?找补的情况又会变成怎样?

 

以及……自己不会死在二十又二,还是会在那天来临时突然猝死呢?

 

他把握不定这个狗得不行的剧情杀!

 

“在想什么?”蓝忘机揽着他,抬手将他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担忧地说道:“魏婴,我在,你可以依靠我。”

 

听听!这小古板的情话一套一套的。魏无羡笑意盈盈地亲他一口,“我一直都有在依靠啊!”

 

尽管魏无羡这般,蓝忘机还是担心不已,他总觉得魏无羡心里有个秘密。既然魏无羡不愿意说,他也不勉强,护魏无羡左右,做到最好即可。

 

一如魏无羡所想,没了孟瑶传递消息,温家的行动不可预计,损伤是在所难免,这些的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结束一场战役后,蓝曦臣倒是跟他们汇合过一次,谈起后续该如何进行。

 

魏无羡敲了敲沙盘,说道:“趁着温若寒还没有出关,能收服多少是多少!”

 

“我与明玦兄也是这个意思。”

 

说到这里,蓝曦臣思索片刻,又道:“魏公子,有关于云梦一事……”

 

“蓝大哥不必跟我商讨云梦事宜。我早已不是江家弟子,当初替他守下江家已算是还清,互不相欠!江宗主自己没守住,便与我毫无干系。”魏无羡笑道。

 

蓝忘机见他神色正常,这才道:“兄长,云梦四通八达,早早收复为好!”

 

“为兄正是这个意思。只是想询问魏公子,收复云梦一事,是为兄出手,还是魏公子自己出手?若是为兄出手,后续魏公子可有何想法?”

 

魏无羡知道蓝曦臣这是顾及自己,心里暖洋洋的,也敏锐地嗅到蓝曦臣对他的关心,“蓝大哥多虑了。我对云梦没兴趣,也不是什么能让我觉得开心的地方。蓝大哥若是亲自出手自然是好,收复后便为蓝家所有。届时,即便是江宗主想说什么,也没有任何立场!”

 

蓝曦臣颔首,“如此,为兄便放心了。接下来这一步,我会带队前往云梦!”

 

“如此甚好!”

 

“对了魏公子,数月前所说之事……”

 

蓝忘机一怔,他怎么不知道魏婴和兄长私下有过交谈?

 

接收到蓝忘机疑惑的视线,魏无羡从容不迫地说道:“这段时间忙碌,没来得及。但我现在改了主意。”

 

“哦?”

 

“蓝大哥,你本就是继任宗主,迟早要从青蘅君手中接下重任。而当时我给你说得那番话,既然你认同,就继续下去,支援和安置交给我和蓝湛。我们可攻可守一样没问题!”

 

蓝曦臣深思熟虑一番后,接受了此建议,“魏公子当初说得那番话,我想过很多,也考虑许久,的确如你所言。想要一个能让自己放心的平衡点,亦不会改变初心,姑苏蓝氏的确是最佳选择。”

 

“泽芜君英明!”

 

目送蓝曦臣离开后,魏无羡这才把那天跟他的对话告诉蓝忘机,当然,在有关找青蘅君出关这点上,魏无羡圆了过去。

 

收复云梦江氏为蓝曦臣全权负责,且没有让其他世家参与,而是他单独率领蓝家修士,根据魏无羡所提供的绘图严谨部署,将莲花坞打了个措手不及。

 

虽没有斩杀江家人,但若是江家弟子提剑相对,蓝家人断没有等着被杀的道理,自然要出手。

 

直到驻扎在莲花坞的温家长老和修士被杀,炎阳烈焰旗换成卷云纹旗帜才算作罢。

 

江枫眠看着泽芜君,哑声道:“泽芜君,阿婴如今……”

 

他自然是听闻了这数月来有关魏无羡的种种事迹。倒不是说他有心打听,实在是消息传播得太快,温家人又总喜欢对魏无羡骂骂咧咧,期间还不忘挤兑江枫眠。

 

一来二去,他反倒很是清楚,魏无羡是如何绝处逢生,又是如何意气风发。

 

蓝曦臣看向江枫眠,面上虽说还是挂着一如既往的笑容,可到底是没有抵达眼中,“江宗主,如今的无羡与江家毫无关系。他是散修,也是即将要和我胞弟合籍,成为我弟婿的人。”

 

弟婿一事为真,可‘无羡’二字,则是他有意为之。

 

“……!”江枫眠一怔,满是不可置信,他怎么也没想到魏无羡和蓝忘机竟然……

 

可旋即他不死心地又问:“泽芜君前来突袭,不是阿婴他……”

 

“江宗主,您现在是温家的附属家族,温家战败,您的处境……应当不用我多言。之所以会突袭,全是因为云梦地界四通八达,有助于射日之征。我将其收复,自然归我蓝家所有,至于我用于家族也好,送给无羡当个乐趣也罢,都是我蓝家之事。”

 

江枫眠身形一晃,他可当真不知,原来温文尔雅的泽芜君也能说出这番不客气的话语来,字里行间都是对魏无羡的维护,极力要撇开魏无羡与他江家的关系。

 

“哦对了。江宗主,无羡之前让我给您带句话。”

 

“何话?”

 

“您对他有知遇之恩,此不作假。当初,他一人护住整个莲花坞,直到您归来,权当还恩,清了您与无羡之间的所有恩情。自此,两不相欠!”

 

“阿婴当真这般说?”

 

“自然。”蓝曦臣笑道,“不过,请恕晚辈无礼。您对无羡有知遇之恩,可亦有弃置不顾;您助无羡结丹,可也因为您的选择,无羡失去金丹;您的知遇算是救他性命,无羡也因为江家丢了半条命。。”

 

“……”

 

“在曦臣看来,这便已算是两清。只是无羡当时还是江家弟子,为家族守护倒也是本职;无羡赤子之心,以此来还清,便罢了。只是,还望江宗主日后无论富贵贫贱,都莫要再来为难无羡!”说道最后,蓝曦臣的眼神越发清冷,可笑容始终不变。

 

江枫眠血色尽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隐藏结局:后续补充  江家何去何从

 

 






❤感谢亲们的糖果☆奶茶☆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97)
热度(6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