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支棱起来吧,蓝启仁 番外31

番外篇  ——  魔改向第四弹 对金江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谢谢亲的打赏@挚爱忘羡 

❤谢谢亲的糖果赠礼 @深海孤城  @紫雪  @依夕如梦  @婷婷  @捡来的高数课本  @噬骨蝶  @曲尽忘羡  @蓝色的小栗子  

 

第三十一篇

 

一抹黑色穿过人群,堂而皇之的走在不夜天的台阶上,四周的人对其视若无睹,只是偶尔会有擦肩而过的修士觉得一阵微风擦过脸颊。

 

那人一袭黑衣,手持陈情,并未带佩剑,鬓发的两撮被红色发带随意束在脑后,一头青丝随着动作飘扬,他脸上洋溢着轻佻而自信的笑容,眼睛殷红且冷冽。

 

隐身符还不完善,是他研究多年都没有出售的符篆,这一张也只有一盏茶的效果,但足以让他悄无声息地登上不夜天了。

 

炎阳殿内,温若寒刚遣退温旭,是时候准备下一步了。就在这个时候,殿门被人从外推开,他微微眯起眼睛,并未看到有人。

 

这扇门打开后又被关闭,不多时,魏无羡的身影就完完整整的展现在温若寒眼前,他开门见山道:“在下夷陵老祖魏无羡,好久不见,温宗主。”

 

夷陵老祖?“蓝家小崽子,你是何意思?”温若寒坐在高坐上八方不动。

 

魏无羡轻笑一声,“温宗主何必装作听不懂?本老祖可是跟你来自同一个地方。”

 

“哦?”难道这小子……

 

“怎么?不过几年时间,温宗主就忘记了?即使没有见过本老祖当年的那副模样,好歹也听过这陈情是如何驱鬼御尸将你温家军杀的片甲不留吧?”魏无羡微微扬起下颌,嚣张得很。

 

温若寒眼中的温度散去,“这么说你跟本座一样是回溯之人了?”

 

“全凭温宗主想象。”魏无羡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继而说道,“今日我来是想跟温宗主做个交易。”

 

交易?温若寒眉峰一挑,没有接腔,“魏无羡,既然你和本座一样是回溯之人,在前世时本座的儿子血洗你莲花坞,怎么今世反而对江家不闻不问了?”

 

他的确疑惑这点,最初回溯之时他气愤不已,自己死在器重之人手里,而当时的百家已经冲到不夜天,那么他死后温家的结局如何不言而喻;因此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去云萍城杀了孟瑶,整个思诗轩被他焚烧殆尽,连周遭听闻的百姓也没有幸免。

 

随后他便想到那个驱鬼御尸的江家首席大弟子,而江澄还是杀死温晁之人,于情于理这个帐他都是要算的!可一想到当年正是因为江家被灭才成为了射日之征的导火索,是他将百家逼得太紧,才会促使那些人破罐破摔,谁知会半路杀出个会鬼道的魏无羡!但也正因为这样,这一世他才觉得用别的方式一步步瓦解百家。

 

至于魏无羡……这个人到底是一开始就会鬼道还是后来有了什么奇遇他并不能肯定,加之他自己本身就是武痴,如鬼道这般有趣的道自然是兴趣十足。若说孟瑶无论养不养的熟他都要杀,但魏无羡不同,单从鬼道而言也足够让他将此人收为麾下;因此他‘借助’江枫眠的名义明目张胆的找人,后来得知魏无羡去了蓝家他才作罢,改变计划。

 

如果魏无羡不能为己所用,那也不必留着,鬼道是把双刃剑,能为自己办事,也能如当年一般毁了温家。

 

只是……现在想想,当年金家的清谈会上,青蘅君在面对江枫眠疑问时的回答,恐怕魏无羡早就回溯了,更可能是自己主动去的蓝家。……为什么是蓝家而不是江家?他可不记得当年有听闻这小崽子和蓝家有什么关系。

 

魏无羡不知道温若寒此刻在想什么,他也没有打算回答温若寒的疑问,反而从容地说道:“温宗主,你可知当年你死后,你们温家是何结局?”

 

温若寒微微皱眉,眼中尽是寒意,特别是魏无羡那态度,让他不悦!

 

可这人偏偏不介意这位温宗主释放出来的肃杀之气,也丝毫不掩饰自己张狂而嘲讽的笑意,“杀尽千万,只余一人一鬼。”

 

“……!”

 

“当年你们温家是何等的嚣张,可曾想知温情一脉五十余口老弱妇孺被百家残杀后投入血池,永世不得超生!”魏无羡眼中燃着愤怒,当初听到先生讲述的时候是怎般的怒不可遏,“你又可知,那最后一人被蓝家收养,那最后一鬼则是本老祖麾下的鬼将军!”

 

魏无羡发誓,他能从温若寒额头上暴起的青筋而感受到这人此刻有多么勃然大怒。

 

他隐去方才的怒意,轻笑一声,意味深长地说道:“温宗主,你可还曾记得你们温家的家训?当年在教化司我可是被迫好好拜读了一番。如今想来你们温家也不过是应征了一句话——为恶不灭,祖上必有余德,德尽必灭!”

 

“小崽子,你莫要过于狂妄!”温若寒警告道。

 

“不要狂妄?哈哈哈哈哈哈!温宗主说笑了,也是你去的太早,错过了太多。仙门百家、整个修真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夷陵老祖魏无羡就是狂妄嚣张,可奈何本老祖有这个本事!”他顿了顿,挑衅道,“温宗主,你有吗?”

 







——魏无羡表示装成夷陵老祖诈温若寒的感觉倍儿爽——

【正文中因为先生的回溯  没有穷奇道事件也就没有夷陵老祖那个称号  故而《支棱》正文中的魏无羡只是自称鬼道祖师  在这里他是故意装作是先生回溯前也就是原著线的那个自己  望知悉)】


隐藏结局的小剧场源自于正文延伸  但不影响正文  只是图一乐

ღ谢谢各位亲们赠送的粮票

 

评论(94)
热度(13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