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支棱起来吧,蓝启仁 番外32

番外篇  ——  魔改向第四弹 对金江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谢谢亲的糖果赠礼 @紫雪  @噬骨蝶  

 

第三十二篇

 

温若寒从未遇到过敢如此嚣张对他讲话的人,就算有,那些人也早就不在人世了。问,就是当场去世。

 

可如今这蓝家小崽子竟然敢这么对自己叫嚣,再想想前世里他所听闻的那个驱鬼御尸的江家首席大弟子——呵!有趣。

 

魏无羡见他脸上不但没有生气,反而露出了一抹意义不明的笑就心里犯嘀咕,莫不是这温家那俩傻蛋是遗传他们父亲?不能吧?

 

“我说温宗主,你这是多欠啊,我怼挂你,你不生气也就罢了,怎的还笑呵呵的?”

 

温若寒脸色一沉,显然是对魏无羡这番得寸进尺十分不满,“小崽子,你说来找本座做交易,你可知本座并非是任人宰割的主儿?谁给你的胆子!”

 

“哎我说,你别一口一个小崽子行不行?论辈分我是比你小,但是论年龄……”他勾了勾唇,“上辈子你死的时候也不过四十多岁,本老祖可是寿终正寝,年龄超你多少岁了!”你也不嫌丢人!

 

温若寒:“……”这小崽子的嘴真是欠!

 

“得了!”魏无羡收了方才的态度,正色道,“温宗主,在谈交易前,本老祖还是给你说说你死后的事情吧。”

 

温若寒这才想起来魏无羡方才口中的‘一人一鬼’,说道:“那与本座有何干系,自古以来成王败寇,之后的事情就与本座无关了!”

 

“怎会无关。你死后,你的好徒弟孟瑶认祖归宗,金光善那个老匹夫臭不要脸的占了孟瑶的战功,成为当时百家中最有地位的家族,而后唯一存活的温情一脉被金家的傻缺侄子折磨的不成人形。本老祖遇到出逃的温情后去了穷奇道,那时候这一脉人只剩下五十余口,温宁也死了。”

 

魏无羡每说一句,温若寒的脸色就沉一分,整个人散发出浓厚的杀气。并非是他多么在乎温情一脉,只是他温家的人也不能随意让人折辱了去!这跟折辱他本人毫无区别,怎能忍受!

 

“呵!这就生气了?”魏无羡冷哼一声,他第一次从先生那里听到夷陵老祖的事情时,每一句话仿佛都能想象得到画面一般,特别是当百家冲上乱葬岗时、斩杀温情一脉时!

 

因此,他接下来给温若寒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带着强烈的情绪,也能感觉得到温若寒的情绪变化。

 

“哼!好一个金光善,好一个孟瑶!本座的人,谁给他们的胆!”温若寒震怒,胸腔的烈火仿佛要将他整个人燃烧起来一般,他只能一掌拍在自己的‘王座’上,顷刻间,整个座椅化成尘埃,同时他一跃而起,来到魏无羡面前,眼中的狠辣展露无遗。

 

魏无羡不为所动,反而冷言说道:“有何不敢?温宗主自己不是说了?——成王败寇。”

 

“……”此时此刻,温若寒真想一巴掌拍死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你告诉本座这些,是想利用本座对对付金家?自己好坐收渔翁之利?”

 

他笑了笑,陈情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敲在自己的手心,“温宗主想多了,本老祖可不打算让你去收拾金家。”

 

“哦?”

 

“我要的,是让你去收拾百家!”

 

温若寒一噎,微微抬起下颌,“你想报仇?”

 

“你哪只眼睛看到本老祖想报仇的?没听我说‘夷陵老祖是寿终正寝’?活得比你久多了。”他顿了顿,叹息一声道,“何为正邪,在我看来百家之所以是正,不过是因为修的灵气,而这个世上的规则就是以灵气入道;反之,若规则是怨气,那么修灵气的就是邪道。同理,若是这个人心术不正,即便修的是灵气也依旧是邪,百家是,你是,我也是。当‘邪者们’放在一起做对比时,那么最心术不正的那个就是彻彻底底的邪,而比其之下的邪便是正!”

 

“……”温若寒微微一怔,他从不在乎自己到底是邪还是正,他一向遵从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强大的胜者就是正!

 

但很显然,魏无羡并不这么想,就好似在他眼中即便是胜者,那个邪也是邪,哪怕是弱者,只要弱者的邪不必胜者的邪,那么,那个弱者就是正。

 

“如今的仙门百家一个个都是什么歪瓜裂枣,能看的也就是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其他的简直不堪入眼!因此,我希望和温宗主做的交易便是由你来做仙督,从而牵制百家。本身你温家的实力就足够雄厚,岐山温氏也是独大,奈何你的教育实在烂的跟狗啃似的,一心只想着修行,武力值再高有个P用!也不低头看看你那两个蠢蛋儿子都蠢成什么了!”魏无羡越说越嫌弃,特别是提到温旭和温晁两兄弟时。

 

对父骂子这事儿也就是他魏无羡能干得出来。温若寒想发火,甚至现在就和魏无羡打一架,他倒想亲眼看看那鬼道是何威力!

 

可魏无羡没打算动手,继续说道:“温宗主,你的上一世是怎么惨败的知道吗?先是温旭烧了云深不知处,因为青蘅君逝世,百家本身就已经动摇,随后温晁那个蠢货又血洗了莲花坞,还敢拿我当借口?谁借给他的胆子!你这一招可真是……百家联合起来也比不过你温家的实力是没错,但你千不该万不该的不该惹我,你儿子将我丢下乱葬岗,本老祖也得孽力回馈了不是?”

 

温若寒压下立刻拍死魏无羡的冲动,问道:“这么说来,你的鬼道还是在乱葬岗修出的?”

 

他点点头,丝毫不介意这个被温若寒知道,甚至还要故意刺激温若寒,“啧啧啧,仔细想想,你温家之所以会灭门还是拜温晁所赐来着,他惹谁不好偏偏惹本老祖,这不?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宰了温晁和温逐流。哎~温宗主别动怒,是你儿子惹我在先,他想杀我失败了,最后被我反杀有什么问题吗?弱者就该老老实实的臣服在本老祖的笛声下!”

 

温若寒:“……”要忍不住宰人了!









——不管你们怎么看  反正我是写得很爽  魏怼怼实在太有趣了  差点儿没收住字数  一低头两千字了(捂脸)——

 

隐藏结局的小剧场源自于正文延伸  但不影响正文  只是图一乐

ღ谢谢各位亲们赠送的粮票

 

评论(111)
热度(142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