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完结 魏无羡,有种你别跑

《叔父说:谁还没有个金手指了》番外二  你们要求的婚后羡+婚后叽VS老祖羡+青年叽——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此篇为《金手指》的第二篇番外  第一篇番外都在《金手指》每一篇正文的隐藏结局里  自行去看


番外二是你们要求的婚后羡VS老祖羡  来吧  水土不服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十九章  完结

 

关于金家炼尸场一事,魏无羡几乎把只晓得全部告之蓝曦臣,至于接下来蓝曦臣和聂明玦打算如何解决,都与他们无关。

 

魏无羡决定不再参与此事,他之所以还没有离开,无非是因为魏婴的金丹还没有解决。

 

他和蓝忘机找到温情,谈及金丹一事。

 

温情得知后沉默不语,好半晌,她叹声道:“魏无羡,并非是我不愿意帮你们,但当初剖丹之时我早已告知,一旦剖丹,灵脉尽断,再难结丹,你将无缘仙道。”

 

“是这样没错。即便我结丹也是基于莫玄羽这身子并未灵脉尽断,但是……”魏无羡指尖轻声敲击着桌面,自信一笑道:“如果将灵脉全部接上呢?温情,你先别急着反驳。灵脉尽断只是断裂,而并非消失。用一个修为高深之人将灵气输入魏无羡【亻本】内,找到那些断开的灵脉,再以你的医术将其接上,又如何?”

 

温情舌桥不下,她从未想过这种办法,即便当初的剖丹是纸上谈兵,可这接灵脉的方式更是异想天开!

 

“你要知道整个修真界很难找到一个拥有如此浑厚灵——”话音戛然而止,温情将视线放在魏无羡本人和一旁的蓝忘机身上,忽然笑了,“我倒是灯下黑了,从未来而来的你们不就是最佳人选吗!”

 

“不错!无论是我还是蓝湛,都足以支撑这个输送的位置。”

 

“还有一个问题,接灵脉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你们能待多久?魏无羡的身子状况,除了我之外,就是你自己本人最清楚了。只要这几十年的时光并未让你忘记这个时期的你的身子状况是多么糟糕就好。”

 

“……”魏无羡一噎,感受到来自身边的视线,他摸了摸鼻子。魏婴亦是如此,想反驳却无从下口,只得装鸵鸟。无论是蓝忘机还是蓝湛,貌似神色都不怎么好,他还是不开口比较识相。

 

“而且,我是医师,灵力并不高,接灵脉可不是剖丹,以你的说辞,这个接灵脉的方式只能用灵力,如此纤细的方式,我暂时做不到。”温情直白说道。

 

魏无羡思索片刻,道:“这个时期的我自己是什么状况我心里有数。并非需要一次性接完,他承受不住,只要能够接上一根,你有了经验,之后的事情我可全权交给你。至于输送灵力之人,我会请叔父和长老们帮忙。”

 

“那首次接灵脉之事怎么办?”

 

“让大哥帮忙,给你输送灵力。其他的办法我会告诉你怎么办。”

 

温情静默半晌,忽然问道:“按理来说,你所在的时间,我已经死了对吧?……别那副表情,我们都清楚,既然你是被献舍,那就证明你曾经死过一次。同理,你都死了,我们还能活着吗。对于我而言,能活着的时间都是偷来的。”

 

闻言,魏婴微微一怔,感受到魏无羡投来的目光,他垂眸不语。如未来的自己所言,温情在这个问题上,比自己通透得多。

 

“所以,在你的时间我既然已经死了,你应该就是唯一一个曾被剖丹的人,而莫玄羽的身子未曾剖丹,你怎么会研究接灵脉的东西?”温情问道。

 

魏无羡耸耸肩,“闲来无聊,好奇,求知欲?怎么样都好,就是研究了,没有谁用,你知道的,我闲不住。说起来……魏无羡,你还真是……剖丹和接灵脉都是第一人。”

 

魏婴抬脚踹了魏无羡的小腿,显然是并不喜欢这个‘第一’。

 

一直未言的蓝湛忽然开口道:“可否有风险?”

 

魏无羡乐了:“小含光君,你这话可就是白问了。再怎么说他也是我,而且还有你这个小道侣在身边,怎么说也不会让他出事的,要不然我和蓝湛回来也就没有意义了。”

 

这个理由说服了蓝湛,他松了口气。这模样让魏婴轻笑起来,捏了捏蓝湛的手,好似在调戏。

 

接灵脉的事情不急于一时,魏婴毁符消耗太大,只好先修养几日。

 

这几日来,整个修真界有些许动荡,首先便是穷奇道一事。蓝家和聂家率先将此事真相告知附属家族,并随意放了消息出去,快金家一步,不出一日,整个修真界都知晓了此事。

 

夷陵老祖魏婴并未丧心病狂滥杀无辜,也并未占山为王、夜夜笙歌;而带走的五十余人结为老弱妇孺,已被蓝家宗主蓝曦臣与金家交接完毕,成为姑苏蓝氏的俘虏。

 

同时,夷陵老祖魏婴退出家族一事是与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协商之下的结果,并未说出‘公然与百家为敌之言’,且没有开宗立派的打算。

 

这些消息均是传自姑苏和清河境内,而两家人均未出手辟谣,即为真。

 

得知此事的金光善和江澄无一不是大怒,前者是因为动作慢了一步,计划被打乱;而后者则是因为家族名声受损,特别是这些传闻侧面证实了自己说话,故意针对魏婴,而并非魏婴忘恩负义。

 

无论这两家如何想,魏婴等人都丝毫不受影响。

 

蓝曦臣和聂明玦还在秘密探查炼尸场的事情,表面倒是没有跟金光瑶撕破脸,现在还不是时候。

 

受了几日针灸和汤药以及灵力灌输的魏婴明显有所好转,唯一不爽地就是每次蓝忘机和蓝湛帮忙给他输送灵力的时候,都有一个煞风景的魏无羡在一旁喝酒,不是天子笑就是四叔酿的果酒,好不生气。

 

“我看你就是故意的!”魏婴咬牙切齿,要不是暂时不能动用鬼道,他管能不能打得过魏无羡,反正肯定是要动手才甘心。

 

魏无羡连个眼神都没给他,继续狂饮一口,欠欠地说:“不服啊?你打我呀!”

 

魏婴:“……”随便呢?我随便呢!!


隐藏结局:正文  本章的后续  真正的结局  两千多字  











番外结束  并不突兀  也不突然  而是有些东西没有必要细讲  初衷写完了就好


整篇番外一共:六万八千多字  感谢观看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242)
热度(1607)
  1. 共2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