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让其响彻07

现代羡穿古代前世  秉承能动口绝不动手理念  一顿输出  狂怼百家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七章

 

魏婴看着还在蒙圈的两个人,他笑意满满。同时又庆幸自己方才说的声音比较小,要不然,这事情还没解决,倒是真的提前把蓝家和魏无羡绑在一起了。

 

完事后,这夷陵小作精心疼起蓝湛来,一定是要跟自己算账的。他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男子怎么可能干得过夷陵老祖?不妥不妥!

 

“你是说——”蓝忘机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可张口却紧张到不知该如何说。

 

魏无羡更像是被雷击中一般,下意识想要去质问或者说些什么,却在魏婴再次举起某个‘铁疙瘩’,并亮出某张照片后,梗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呕得不要不要的。

 

“嘿嘿。”魏婴贼兮兮地靠近魏无羡,在其耳边说:“我看你对蓝湛的感觉也没差到哪儿去,只不过是不自知罢了,反观蓝湛可是很清楚自己对你的心意的。好比……百凤山那次你记得不?你的初吻,那个大力仙子,名叫——蓝忘机。”

 

魏无羡:“……!”

 

距离过近而没能错过这句话的蓝忘机身形一晃,全身紧绷地不敢去看魏无羡的表情,想道歉,又害怕魏无羡上来揍他,或者用一种他根本无法接受的视线看他。

 

但事实上,魏无羡压根缓不过神来。

 

“别激动,别紧张!来,深呼吸,保持淡定!顺便再帮我个小忙,”魏婴显示拍拍他的肩膀以作安慰,随即正色道,“用陈情召来温宁!”

 

“温宁?”又一道冲击,魏无羡感到了这个世界的恶意,森森的恶意!

 

他死盯着魏婴,在对方严肃且肯定的目光下,攥紧的手指咯吱作响。现在要是还想不明白他就白活了,这些都是金家的圈套!要阴虎符,要鬼将军为己所用!

 

那金子轩又是怎么回事?当真只是金家圈套的一个意外?亦或者……?

 

“喂喂喂,现在没有时间留给你懵或者思考,照我说的做。乖乖听年长者的,总没错!”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很快像是触及到灼热的火一样,移开视线,转向魏婴,嫌弃道:“哪个是年长者!”

 

“我啊!”魏婴理所应当地眨眨眼,“你现在基本也就是21、22左右吧?我25岁,比你大三、四岁呢!哪怕你是我的前世,以年龄来说,我也是你的年长者!”

 

你到底在骄傲个什么劲儿!若按照这种算法,我可是年长你一千多岁还能拐弯儿的,混蛋!魏无羡翻了个白眼。

 

虽然这般想,但事情分个轻重缓急,何况他也想确认温宁是否还存在。魏无羡接过笛子,当着百家的面吹响陈情。


众人几乎是本能地做起防备,眼睛死死盯着对面的群尸。但事情并未向他们所预料那般发生,对面的群尸依旧一动不动,那么魏无羡这笛音到底是做什么?

 

魏婴好整以暇地抱着手臂,似笑非笑地看着百家,视线掠过站在最前面的众位宗主,最后落在金光瑶身上,并附赠一个核善‘和善’的微笑。

 

蓝曦臣一震,他可不觉得这个魏婴露出这般神态是毫无意义的;自然,他能如此想,聂明玦也是同样。霎时间,聂明玦瞥向金光瑶的视线充满阴郁。

 

“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魏无羡,你现在还想与我们为敌不成!”

 

听到此话,还在吹奏陈情的魏无羡额间青筋突起,暴躁地气息肉眼可见,红色的眼眸逐渐加深,正当他想放下陈情时,蓝忘机忽然站在自己面前,色彩各异的景色被那抹随风飘动的白色抹额所替代。

 

魏无羡的心狠狠一颤,连音节都乱了一拍。他自然看得出来,蓝忘机在护着他,甚至不对自己有所防备,毫无保留地将背后露给自己。

 

要知道,没有任何一个傻子会如此将背后露给不被自己所信任的人,无论对方是陌生人,是熟人,还是敌人。

 

那么,自己到底是蓝湛的什么?魏无羡的心思极乱,各种思绪从脑海中划过。

 

事实上,自打这个自称是自己转世的家伙出现,所有的走向都变得诡异起来。

 

他本该与百家拼个你死我活,江厌离却忽然出现在这里;他本该与蓝忘机兵戎相见,可这人却在此时站在自己面前;他本该相信的人只有江家姐弟,他们却始终站在自己对面。

 

原本应该与自己并排相走的人成了敌人,原本应该与自己背道而驰的人成了最后一个站在自己身边的人。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冲击,更加让他不知所措,愤怒和心痛。

 

更何况……百凤山的吻。那个男子手持之物显现出来的画像(?),那种亲密度……

 

那么……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眸,向自己问道:我是蓝湛的什么?蓝湛于我而言,又是什么?这个人说自己不自知……熟知一切历史,这是否在暗示着自己以后会和蓝湛在一起?可我当真会……?

 

“别分心,麻溜召唤过来,好歹也是你坐下的鬼将军,”魏婴拍拍他的肩膀,随后也往前走了几步,站在蓝忘机的身前,高声说道:“你们不是说我这个存在不足以支撑我所说的一切都属于事实吗?那么我现在就证明给你们看!”

 

“如何证明?”聂明玦问道。

 

魏婴勾唇:“那自然是站在此处,以陈情将鬼将军温宁从金家召唤出来!他没有被挫骨扬灰,此事魏无羡不知道,你们百家不知道;可将温宁藏起来的金家知道,我这个从千年后而来的人,亦然!”

 

金光善:“……!!”

 

金光瑶:“……”

 

百家惊呼出声,纷纷沉下脸看向金家一众,那目光可谓是千百种审视。

  

隐藏结局:双线  现代那边  本文的前传(也算是番外一)  现代副本刷到【血洗不夜天】剧情后  魏无羡已经开始研究剧情和自己的梦境有什么关联   现代人针对江厌离出现在不夜天  三尊的事情  两千二百字左右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89)
热度(82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