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让其响彻06

现代羡穿古代前世  秉承能动口绝不动手理念  一顿输出  狂怼百家  

——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六章

 

最后被点名的人接受了无数的注目礼。

 

众人深知,金光善是个喜欢游戏花丛的人。温情当年是温若寒身边的红人,见过温情的人哪怕不多也是有的,自然知道温情长相如何。

 

或者换个方向,就算金光善没有动其他心思,以魏婴的说法去思考,那也一定是对温情动了残酷的刑法,而不是直接挫骨扬灰。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接受自己亲眼看到亲人被折磨。

 

这么想来,的确是说得通。

 

“聂宗主,蓝宗主,我想问问,你们有亲眼看到温情被挫骨扬灰吗?”魏婴把话题丢给两个宗主。

 

聂明玦答道:“不曾。”

 

蓝曦臣颔首回答:“我们到的时候温情已被挫骨扬灰,正遇温宁发狂……”多名弟子被杀。

 

“然后你们就被金家发起的召集,一流水的都跑到这不夜天了。名为——讨伐夷陵老祖魏无羡。”魏婴接道,口气清冷,没什么起伏。

 

这话一出,聂明玦和蓝曦臣还有什么不懂的。事实上他们也的确没有时间去想,更不会撇开被杀的弟子去想温宁为什么发狂。

 

人是群体动物,极其容易被感染,当出于这样的一个局势,出声持不同意见的人,就像是在灵修里选择外道的魏无羡那般,是异类。

 

再者,他们仍有机会当面说个清楚。

 

可他们也都忘记了。当两方面对面后,总有意外,也总有人安耐不住想要出头;一旦当第一支箭发出,那就意味着战争的打响,谁还能停得下来?

 

“说来说去,你不过是主张魏无羡无罪,甚至把所有的罪名都丢给金家!若按你所说,那金家就是偷鸡不成蚀把米,自作自受。可老夫问你,你如何证明?”

 

“不错!你说你来自千年之后,是魏无羡的转世,你有真实的史记。但这些也不过是你的一面之词,即便你衣着怪异,说话方式也与我们不同,可这些都无法支撑你所说的一切!”

 

魏婴点点头,承认:“说得没错。我也是这么想,更加没有天真的让你们一次性相信,或者改变想法。毕竟,已经腐烂的苹果,再怎么修补,芯子也是烂透了的。”

 

“你——!”他们要是听不出这是骂人的话就白活了!

 

白了这些个老古董一眼,魏婴转身,大大咧咧把后背露给百家,对蓝忘机说道:“蓝湛,你有没有那种……就是,玻璃?啊不,就是那种可以隔开百家和咱们的屏障?我有些事情想做。”

 

蓝忘机思索一番,摇摇头:“我做不到,但。魏婴可以。”

 

“那如果……有阵法的结界呢?”

 

“阵法?”蓝忘机一惊。

 

魏婴拿出手机,解释道:“别问这玩意儿是啥,我解释不清。但是这张图,是我拍下的史记上记载的,魏无羡本人研究出来的结界,你试试看。”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接过,魏无羡在一旁疯狂眨眼,惹得魏婴没忍住笑出声。

 

以现在灵力,蓝忘机若是下了这个禁制也没什么用,一时半会做不到这般惊喜的法阵,若是勉强做出来,在场有不少修为高过自己的人,不见得能支撑得住。但……

 

他愿意相信魏婴这么做是有理由的。蓝忘机点点头,依葫芦画瓢,设下结界,在众人的惊呼下完成。

 

“蓝忘机,你什么意思!”

 

“含光君,你这是要跟夷陵老祖为伍吗!”

 

“泽芜君!你弟弟这么做,置蓝家于何地?还是说,你们蓝家根本就不是真心要与我们一条心,而是另有打算!”

 

“姑苏蓝氏不是向来痛恨邪魔外道,不与其为伍吗!含光君这举动又是为何!”

 

蓝曦臣听着百家的质问,心中生出了理解魏无羡的想法,哪怕只是些许,哪怕他自己也清楚,只要蓝忘机站在魏无羡身边,什么都不做也好,都会被百家所质疑,甚至是牵连到家族。

 

想必,蓝忘机心里也很清楚。

 

看着这场景,魏无羡在心中冷笑,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跟蓝家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倒是……

 

魏无羡能动的眼球瞥向蓝忘机,心下一沉,无比烦躁:这蓝湛到底要做什么!方才与我兵戎相见,如今却肯听从这小子的话做事,甚至设下禁制都把自己隔绝在这边,疯了吗!

 

“无语至极。”魏婴摇摇头,推了蓝忘机一把,“蓝湛,你先去那边吧。暂时不需要你站在这边,我和魏无羡就可以了。”

 

蓝忘机摇摇头,他担忧家族,但也担忧魏无羡。

 

“啧,这场景让我想起了杨四郎举旗帜,但可惜魏无羡可没有旗帜。……算了,你随意吧。反正等真相揭露了,大家都彼此彼此,一个也跑不了,都是助纣为虐的人,只不过是魏无羡还是别人,做得落实与否,其实没差。”虽然他不觉得蓝忘机或者自己是助纣为虐,而魏无羡也不是商纣王。他拍拍蓝忘机的肩膀,“你给魏无羡解开,我要他帮个忙。”

 

“帮忙?”

 

“对!”魏婴颔首,扭头对魏无羡‘凶神恶煞’说道:“朋友?帮个忙。等会儿解开你,你别瞎胡闹。配合点,要不我真的要呕死了,看在我为了你说这么多的份上,别作!”

 

魏无羡冷盯着他,好没气眨眨眼。

 

见状,蓝忘机解开禁言和定身,果不其然听到魏无羡咬牙切齿地声音:“你他妈到底是谁!”他可不想相信眼前这家伙是自己的转世!

 

魏婴用陈情敲他一下:“我是谁还用说?我是魏长泽和藏色的儿子,是蓝忘机的对象——哦马上要结婚了——还是你的转世,你这个麻烦的夷陵小作精!”

 

魏无羡:“……?????”

 

蓝忘机:“……!!!!”

 

魏婴眼疾手快地拿出手机,唰唰两下拍下了这定格的一瞬间,堪称世界第一名画。


隐藏结局:双线  现代那边  本文的前传(也算是番外一)  现代百凤山大力仙子名场面  现代叽醋了  他醋了  以及现代人如何看江厌离在百凤山‘维护’魏无羡一事  两千四百字左右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隐藏结局】  点击【隐藏结局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79)
热度(7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