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缘木求鱼04

江厌离回溯求学打架时期  让江枫眠把魏无羡逐出江氏后发生的故事  依旧是主忘羡爱情  江厌离的回溯是剧情起跑线——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忆君笑颜》正文今天已经完结  番外6章早已设定好时间  会日更  每天早上7点  这篇也会持续更新】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四章

 

一句‘夜猎,路过’结束了那个话题。

 

见魏无羡并未在意这点,蓝忘机心情复杂,不知是该庆幸对方没有发现,还是该在意对方并未多想。

 

二人要了两间房,上完药,又一起下去吃了晚饭才各自回房。

 

魏无羡盯着房顶发呆。

 

他知道虞夫人一直不喜他,出于各种原因。但平心而论,以往,那人从未对自己下过死手。同理,江枫眠这么多年来也有护着他。这并非是魏无羡自我感觉良好,而是近期来的事情有些奇怪。

 

江枫眠为了家族利益,为了江厌离的婚姻而选择逐出自己给金家一个交代,这件事起初他未想明白时,并不理解。可想通之后,也不过是一句‘利益至上’,权当回归最初罢了。

 

可之前那三次……魏无羡眉头紧皱,眼中尽是疑惑。

 

若是以往,虞夫人即便见到他,大抵会是讽刺他被逐出家族,即便是惹得对方不悦,最多也不过是随意抽几鞭泄愤罢了。

 

然而,从第一次偶遇开始,虞夫人就是一副要杀了自己的模样,他根本没能反应过来。第二次,江枫眠站在树上冷眼观看,着实不像以往的江叔叔。

 

第三次则是被蓝忘机所救。

 

还有虞夫人那些话。

 

魏无羡烦躁地翻身,心想:虞夫人到底是何意思?

 

什么叫做果然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不出所料的成了江家的祸害!

 

什么叫做若是不杀你,迟早江家仍毁在你这个死小子的手里?

 

他苦思冥想无果,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翌日,他是被蓝忘机的敲门声惊醒的。坐起身时,魏无羡才发现自己浑身都是汗。

 

他随便把外衫披上打开房门,道:“蓝湛,你好早啊!已经不在云深不知处了,还这么守家规,你可真是……”

 

蓝忘机的注意力却在别的地方,问:“你脸色不好。”

 

“……昨晚做噩梦了,乱七八糟的,没睡好。”魏无羡摆摆手,一边进屋一边穿衣服,汗渍打湿了衣物,让他十分不舒服。

 

“可要沐浴?”蓝忘机察觉到他的异样,问道。

 

“要的要的,蓝湛,你帮我要桶热水,我实在是难受。”他打开乾坤袋拿出备用衣物,一转身就碰到一堵肉墙上,“额……”

 

蓝忘机也未想到他会忽然回神,赶忙退后一步,“对不住。”

 

“没事没事。”蓝湛的身子硬邦邦的,真结实。

 

“魏婴!”

 

“啊?……啊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我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魏无羡丝毫不觉尴尬,反而想伸手去触碰蓝忘机,看对方避如蛇蝎的样,觉得有趣,“你怕什么?都是男人,你有的我也有!我就是好奇蓝二公子的身材而已,差点儿给我撞的流鼻血。”

 

“你……轻浮。”

 

“是是是。这话昨晚我已经听到过了,换个新鲜的。”

 

蓝忘机一噎,说不过他,索性不再理会,去唤店小二,留魏无羡在房中笑得不能自已。

 

“沐浴后,上药。”蓝忘机叮嘱道。

 

“知道知道。”他一顿,轻佻地笑道:“要是蓝二公子肯受累,帮我洗也行啊,顺带上药,一举两得。”

 

蓝忘机跑了。

 

魏无羡先是一愣,旋即笑到在榻上打滚,扯到伤口后又疼得龇牙咧嘴。

 

“自作自受……”蓝忘机站在屋外嘟囔道。

 

被仙器紫电所伤,一时半会难以愈合,尽管蓝忘机用的是蓝家上好的药膏,也需要十天左右才能好。

 

魏无羡不愿意留在客栈,非要跟着蓝忘机一起去夜猎,并再三保证自己绝对不会乱来。

 

当然,魏无羡的保证就想三月的雨,一阵就过去。

 

随便的剑刃划过一道银光后,蓝忘机沉着脸一副要发作的模样。

 

“怎么样!还敢在我和蓝湛面前作妖,简直是不要命了!”魏无羡洋洋得意,完全没注意到蓝忘机那足以冻死人的脸色。

 

说罢,他利落收剑,这才扭头道:“你说是……吧,蓝湛……额。”

 

“你当真是……”蓝忘机不再理会,扭头就走。

 

“哎蓝湛!你,你等等我!”

 

魏无羡意识到对方生气的点,赶忙追上去,百般讨好:“我错了我错了。我这不是没事儿吧?蓝二公子,蓝二哥哥,别气呀?”

 

“哼。”

 

“虽然我是喜欢看你生气的样子,但现在不需要你配合……不是,我真的没事!蓝湛,你等——”

 

蓝忘机走得快,他为了阻拦,一不小心拽到蓝忘机的抹额带子,对方侧眸的眼神过于吓人,让他的后话戛然而止。

 

“蓝、蓝湛?我……”不是故意的。魏无羡喉咙滑动,垂眸看了一眼还在自己手心里的抹额带子,寻思着,他只是拽了抹额,又不是给了蓝湛一剑,至于吗?

 

好半晌,他又道:“要不……我松手?”

 

听听这话?蓝忘机阴沉着脸把带子拽回来,好似所有的话哽在嗓子眼不上不下,须臾,他吐出一口气,道:“魏婴,你当真是不把自己的伤当回事!”

 

言罢,也不管魏无羡是何表情,转身就走。

 

魏无羡摸摸鼻子,认命地追上去:“别啊!当的当的,我肯定当回事!要不这样,接下来我全数听你的话,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如何?”

 

蓝忘机:“。”

 

 隐藏结局:江枫眠夫妇的对话  以及关于江厌离的事情  为何逐出魏无羡的原因  挺重要的一个隐藏结局  建议观看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打赏】旁边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58)
热度(13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