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忆君笑颜》番外四

《忆君笑颜》番外  又名《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被猪拱》  事情的起源以及世界线的闭合是怎么产生的  一共六章 一万多字

 

谁能想到这个番外是最先写的  它先写好了 我才开始写《忆君笑颜》的正文(笑)  没办法  我不先把事情的起源和世界线的开始、闭合写清楚  正文我也写不成  

 

一共六章  会按日更发送  观看愉快

 

这才是正儿八经《一个合格的白菜要学会自己送上门被猪拱》

 





第四章

 

蓝湛上前,想要借玉一看。

 

“你是谁?”

 

“姑苏蓝氏弟子。”

 

“哦,我是云梦江氏的,魏婴魏无羡。”那人笑得好看,天生的笑眼,“你找我何事?要携手夜猎的话就改天吧。”

 

“并非。只是你那玉佩……”

 

魏婴随着对方的目光看去,挑眉:“怎么?看中我的玉了?那不好意思,这可是我的宝贝,不外赠。”

 

“我的玉……”蓝湛抿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可对方一听‘我的玉’立刻炸毛,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道:“什么你的玉?这是我的!”

 

“可否借我一看?”

 

“不借不借!万一你有借不还怎么办!”

 

“不会!”

 

“我说你会你就会!哎你这人好生没有礼貌,一上来就要借人家的宝贝,我都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姑苏蓝氏的弟子!”魏婴审视地上下打量对方。

 

蓝湛冷着脸,“我是。劳烦借我一看,定还!”

 

见对方如此执着,魏婴眼珠转了转,道:“行!想看也可以,叫声哥哥,我就借。”

 

“你!”蓝湛被对方这轻佻地语调气到,“不可理喻!”

 

“哎!什么叫我不可理喻?是你想借好不好!叫声哥哥又不会少斤缺两的。你要是不叫,我可不借你!”说着,他故意解下玉佩,因为玉佩一直是反面对着蓝湛,魏婴也察觉到了,便故意不把正面亮给对方。

 

他勾着玉佩,故意在蓝湛眼前晃,口中道:“还不叫?你这小公子好生不知趣,我的要求又不过分,要不……你额头上那玩意儿换给我也行,一条带子换一次欣赏宝贝,值得很!”

 

蓝湛是彻底被对方这不着调的态度击到,特别是对方还想要他的抹额,这简直就是……

 

到底是年少,脾气可没有那般好,面对这种挑衅,蓝湛几乎是本能地出了手。

 

二人的佩剑出鞘,便这样你来我回的斗起来,直到双方用指缝夹住对方的剑刃为止。

 

“不打了不打了!你快放手,我的玉佩方才都掉了!借你看,小气鬼!”魏婴好没气道,在对方松手的瞬间,魏婴的剑刃不小心擦伤了对方手指,他惊呼道:“对不住!我不是故意的!”

 

蓝湛瞪他一眼,收了避尘,走过去捡对方的玉佩,可还未看清,因为指尖的血滴在玉佩上瞬间,他便昏了过去。

 

之后他做了一场梦,至少他当时是这么认为的。

 

那是一片街道,他没有什么影响,相比是不曾来过。

 

最初他以为是中了那少年的什么术法,可不久后他发现不是,只得往原本所在的方向走去,他还需要找寻玉佩。

 

可在走过一条巷子后,他惊讶地发现一个孩童,蜷缩在角落里,那孩子的长相像极了之前的少年。只是,他不敢妄下断言,怕认错,或者只是巧合。

 

蓝湛深思片刻后,走过去,试探着唤道:“……魏公子?”

 

那孩童动了动,并未抬头。

 

“……魏婴?魏……”话音戛然而止。

 

那孩子抬起头后,对他露出一抹笑,与之前少年的笑颜逐渐重合。

 

蓝湛瞳孔微缩,他不敢相信,自己很可能因为什么原因回到了过去。是那少年的玉佩?还是玉佩上有什么不知名的阵法?还是……这只是那人故意制造的一场幻觉?

 

但这些不重要,他不能放着这个孩童不管,尤其是知道对方是云梦江氏的弟子。何况,他自是听闻过,云梦江氏的宗主寻一故人之子多年。

 

魏婴对人没有防备,在蓝湛伸出手后便跟着走了。

 

遗憾的是,他没能走出这片区域。无论是带着魏婴,还是独自走,都无法走出方圆一公里以外的区域。

 

无奈之下,蓝湛只好带着魏婴,暂时留在这里,尝试着联系姑苏蓝氏或者云梦江氏,也曾托人去送信,这些都石沉大海。

 

如此,他便更加确定这并非是现世之地,更加像是一场梦境或者幻境!

 

魏婴很乖,不吵不闹,只是安静地跟在自己身边,会在自己给他吃食的时候露出笑脸。

 

而魏婴却不怕眼前的小哥哥,明明沉默寡言,又总是冷着一张脸,也不笑,可他就是觉得可以相信,甚至还很喜欢,哪怕对方不曾告诉他,自己的名字。

 

“你留在这里,我再去看看。不要乱跑。”

 

魏婴乖巧的点头,“哥哥要早点儿回来,阿婴在这里等你。”

 

“好。我定会来接你。”蓝湛说道,顿了顿,又补充:“等我!”

 

“嗯。”

 

可蓝湛没有回来。

 

他醒了。

 

在即将靠近以往的极限区域时,忽然一阵眩晕感袭来,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还在最初的那个地方,四周没有人,而他的手里正攥着自己的那枚玉佩。

 

蓝湛检查了自己的身上,没有其他外伤,手指的伤也被处理了,预示着之前跟他争执过的那人是存在的。至于手中的玉佩……

 

他眉峰紧蹙。或许……是那人捡到了自己的玉佩,故意说是自己,如今又还回来了。

 

没等他想清楚,蓝曦臣携众来跟他汇合。这件事也就被蓝湛深深埋在记忆中,不曾再翻出。

 

那大抵就是一场梦。蓝湛如是的想。


——————番外6章都没有隐藏结局  不必浪费粮票赠送了—————





P.S.可以感叹  9岁之后的魏无羡无论哪个时期都始终是魏无羡  撩拨蓝忘机是与生俱来的(摊手)  抹额那个梗这辈子是过不去了



我来提示了

想想这里蓝忘机的回忆  和正文里蓝忘机回忆13岁的事  有出入(疯狂暗示)

以及  记住蓝忘机给魏无羡说的‘等我’  想想正文里第十篇的隐藏结局中  文正魏无羡触碰铁剑时听到的某个声音  那个内容

把这些记好了



评论(41)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