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缘木求鱼10

江厌离回溯求学打架时期  让江枫眠把魏无羡逐出江氏后发生的故事  依旧是主忘羡爱情  江厌离的回溯是剧情起跑线——对金(姓金的全部)、江(江家四口)极为不友好!蓝黑(蓝家任何一个人的黑)、聂黑勿进



❤感谢亲们的糖果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第十章

 

魏无羡接到蓝忘机的灵蝶时震惊不已,他本以为蓝启仁那个老顽固会死磕到底,没想到短短三天便答应了?

 

这可真是天降红雨。

 

蓝忘机表明的很清楚:叔父已同意此事,婴在等几日,叔父办事回归后,再传灵蝶,相约云深。

 

魏无羡开心不已的传达信息给蓝忘机,表示等蓝忘机的通知。

 

自己将这十个月来赚的钱财一一倒出,寻思着要不要买些礼物去拜访,总不能失了礼数,毕竟让那老顽固接受这事儿太不容易了,还是留个好印象……补救一下。

 

打定主意后,魏无羡先是去找些合适的礼品。打点好一切后,已是两日之后,他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便想着往姑苏方向走,反正也不急,慢悠悠的呗,还能顺道游猎。

 

而他不知道的是,此时此刻,云深不知处正遭受劫难。

 

岐山温氏恰遇蓝启仁不在云深不知处,温旭率人前往云深,以一个莫须有的罪名,那姑苏蓝氏说事。

 

蓝忘机为保蓝家基业,被打断了一条腿,而蓝曦臣则是携书出逃,不知下落。

 

魏无羡吹着小曲,手里还拎着一坛佳酿,正打算找个地儿歇歇脚,却发现前方有一抹白衣倒在路旁。

 

他走过去想要查看,却在快要靠近的时候愣住。

 

“泽芜君?”

 

蓝曦臣满是疲惫之色,被人晃醒时本能地出手,待看清来人才收了力,道:“魏公子?”

 

“泽芜君,你怎会在这里,还如此模样?”

 

闻言,蓝曦臣脸上出现难得一见的怒意,他道:“岐山温氏趁叔父不在云深,率人上云深问罪。说我姑苏蓝氏误人子弟,要毁我蓝氏基业,我便携出出逃,温氏未在云深找到我,便遣人寻我。”

 

“你说什么!!”魏无羡大惊,“那蓝湛呢?”

 

“忘机他……”

 

“泽芜君,蓝湛到底怎么样?不行!我得去找他。”说着他便要起身御剑。

 

蓝曦臣一把拽住他,道:“魏公子,我知你担心忘机,但万万不可把自己至于危险之中!当时温家来使说过,三日后(火烧云深那天起的三天后)要蓝家包含直系弟子在内,共二十名前往教化司接受温家教化。”

 

“他们放屁!他温家会教人吗!”魏无羡忍不住爆粗道。

 

“温家势大,本就是仗势欺人。何止是我姑苏蓝氏,其他家族也无法幸免。都要派二十名弟子前往岐山教化司。”

 

魏无羡气得攥紧拳头,心里乱成一片,他深呼几口气,问道:“泽芜君,你打算如何做?”

 

“我想游说百家。现在温家已经将手朝着我们伸出,这次能火烧云深,断我们基业,可想而知其他小世家会如何,没连明玦兄的清河难没能幸免。那么下次呢?”

 

“可泽芜君,正因为温家势大,你的游说能成功的概率微乎及微。”

 

蓝曦臣叹道:“我知。可若我不做,那连微乎及微的概率没有了。”

 

这点魏无羡倒是认同,他道:“泽芜君,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你且休息休息,缓了体力和灵力,避开这几日的风头再说。想必教化司开始之后,温家便不会再盯着你了。”

 

魏无羡的意思很简单,那个狗屁教化司不过就是以挟持人质为目的,不然也不会点名要直系弟子,谁家都不可能甘心失去精心培养的直系弟子。

 

一旦蓝忘机到了教化司,那蓝曦臣人在哪里,也就不是温家会在乎的了。

 

蓝曦臣福至心灵,道:“魏公子,你是打算……?”

 

“是。我先带你去之前我逗留的那户人家。他们是家猎户,夫妻人都不错。可收留我们几日,我得想想怎么去找蓝湛。”魏无羡把蓝曦臣扶起来,并给他输送灵力,又从乾坤袋中拿出一个黑色斗篷给蓝曦臣后,二人御剑离开。

 

在猎户家,蓝曦臣和魏无羡仔细商谈了温家之事,最终决定,魏无羡直接赶往教化司,蓝曦臣看情势前往百家进行游说。

 

当日,蓝曦臣便传了灵蝶回云深,告知自己被魏无羡所救,以及两个人的决定之事,他暂时还不能回云深不知处,这般做法是最安全的!

 

二人修整几日才相互告别。

 

临行前,蓝曦臣叫住魏无羡,将自己的玉令赠予他,道:“魏公子,叔父已同意你与忘机的事,无论之后发生何事,你到云深时,便可以用这枚玉令进去。”

 

“那泽芜君你……”

 

“我自有法子。”

 

魏无羡笑道:“也是。泽芜君毕竟是少宗主。”

 

“此去岐山定要万般小心,不可鲁莽行事!”蓝曦臣正色道。

 

“多谢泽芜君。”

 

 隐藏结局:接正文  一段小后续   关于魏无羡前往岐山和暮溪山的一些事  

 





——好的  恭喜我  完美撇开了金光瑶  我不用跟他玩了(喜大普奔)——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168)
热度(12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