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無💫言

暮鼓晨钟26

第二十六章

 

琅邪之战好打,亦不好打,这之间的关键点在于魏无羡。

 

若是以鬼道之力来打,那么必定能将伤亡降到最低,在战场上到下的修士,无论敌我,只要魏无羡愿意,他们都可以成为魏无羡手中的刀刃。

 

可蓝忘机不愿意让魏无羡出手,只要求魏无羡待在他身边。蓝忘机担心鬼道使用的越多,对魏无羡身心造成的负担和伤害越大,更担心战事结束后,魏无羡的鬼道会成为众矢之的。


 何况,金家只是向蓝家发出的支援请求,还并未求到魏无羡这儿来。

 

几次交锋下来,局面开始偏向金家这边,但依旧不能松懈。

 

魏无羡等人刚结束商谈,就听到外面喧闹起来。

 

不用想都知道是故事里那场特地点出来的‘送汤事件’。

 

实际上这几日来,江厌离也在不断给自己送汤,只是都被他拒绝了。

 

“江姑娘,这些肉食更应该留给在战场上拼命的修士。而我并未参与,不该如此享受!金家有给我准备吃食,就不劳烦江姑娘了。”

 

江厌离觉得好意被辜负,可又觉得魏无羡只是还在生气,只能换了其他魏无羡喜欢的点心送来。

 

他不想管此事,可要回去休息,必定会经过金子轩的营帐,想躲都躲不过。

 

蓝忘机安抚性地拍拍他的背脊,跟着金光善和江枫眠一同走了过去。

 

这情况一如魏无羡所了解那般。不过是因为江厌离偷偷给金子轩送汤,还主打一个‘做好事不留名’,结果被有人之心冒认了。

 

只是……

 

现场除了那个女子之外,还有另一名女子站在金子轩的不远处,应当是刚刚过来。金子轩看到她,眼神微微亮了亮。

 

魏无羡眉峰一挑,心觉有什么事偏离了故事的轨道,这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

 

“这是发生了何事?”江枫眠急忙扶起自己女儿,看向金子轩。

 

“江宗主,我原以为江姑娘虽修为不高,但至少品性尚佳。可她身为世家女子,竟然偷窃和践踏旁人的心意,着实过分了!”

 

“子轩!”金光善喝道,“怎可胡言乱语!”

 

“父亲,我可没有胡言。在琅邪这段时间,有位姑娘总是给我送汤,对我颇为照顾。我承了人家姑娘的情,将其提拔客卿。”

 

金子轩看了一眼那姑娘,继续道:“可今日江姑娘擅自进我的营帐,我问她作甚,她却说那汤是她送的!”

 

“我不过是当场拆穿她的谎言罢了,谁曾想她哭成这样!丝毫没有一点儿世家女的样子!”

 

“胡闹!”金光善余光扫到江枫眠的脸色,心里叫爽,表面功夫却没有落下,“你怎么能不顾江宗主和江姑娘的颜面,这般闹事!”

 

“父亲!”

 

“金公子,”江枫眠开口道,“你说阿离偷窃和践踏别人的心意,指的是那碗莲藕排骨汤吗?”

 

“不错!”

 

旁边那位被‘偷窃、践踏心意’的女子脸色一白,不安地绞着帕子。

 

江枫眠刚要开口,只见另一个女子率先说道:“金公子,许是你误会了。我之前无意间见到江姑娘端着几碗汤一一派送,虽没有见到她端去你的营帐,可有看到她给江宗主和魏公子送过。”

 

魏无羡脸色一沉,心道:怎么提到我了!!我又没喝!

 

这该死的剧情,非得把我卷进来才算正轨是吧!

 

果不其然,众人将视线投到他身上,魏无羡好没气道:“江姑娘的确来给我送过汤,只不过被我婉拒了。无功不受禄。”

 

虽是这么说,可也算是坐实了那汤的确出自江厌离之手。

 

江枫眠对魏无羡的说辞略有不满,但眼下不能说魏无羡什么,得先解决这件事。

 

“金公子,你日日所喝的汤是阿离最拿手的莲藕排骨汤。秦姑娘和阿婴都已作证,你应该问问那位姑娘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不是指责你的未婚妻!”

 

金子轩被说得面红耳赤,只好看向另一位当事人。那姑娘早就被吓得不知所措,抽泣着将事情道来,但话里话外都是金子轩自己误会了,她否认过的。

 

这算是把金子轩钉在耻辱柱上了。

 

魏无羡好笑地看着金子轩的脸色从涨红到铁青,要不是他死劲儿憋着,真的得笑出声来。

 

“子轩,给江姑娘道歉!”金光善说道。

 

见金子轩不肯,江枫眠有些愠怒,可一想到他现在要指着金家,又不得不忍着。就算金子轩不道歉,他也只能笑着说‘算了,搞清楚就好’,想想就憋屈。

 

江厌离看金子轩不肯道歉,不肯安慰,阿爹又没再出声,她只好将视线放在魏无羡身上,想要魏无羡替自己说话。

 

“……”看我作甚!魏无羡视若无睹,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江厌离孤立无援,又哭了起来。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原本昏睡的江澄恰巧醒了。

 

他被金家安排在后方干些杂事早就心生不满,更是痛恨自己成了一个废人,不能上阵杀敌,还要听金家修士们窃窃私语地侮辱自己,闹了几次笑话,被江枫眠找医师给他时针,大多时间都在沉睡状态。

 

自然,魏无羡来到琅邪的事他也醒着的时候从那些人的闲谈中得知了,毕竟,他们可不会放过这个嘲笑自己的机会,有意地隔着营帐低语。

 

江澄不是没想过再闹,只不过他被江枫眠困在一个单独的营帐,昏昏沉沉得睡着,且有江家弟子看守或者江厌离照看,只要他醒了就会去告知江枫眠。

 

现在可好,江家弟子担心江厌离,闻声赶来,江澄醒了没人发现他,这才让他有机会跑了出来。

 

 隐藏结局:接正文  是后续  把江澄放到隐藏结局了  省得占篇幅  以及有铺垫信息  可以瞅瞅

 

 

 

 



❤感谢亲们的糖果☆奶茶☆赠礼和粮票☆赠送  就不一一艾特了  ღ( ´・ᴗ・` )比心❤


如何查看隐藏结局:LOF升级至最新版本  文章最下面有个【赠礼】  点击【赠礼 】后  随意赠送点什么都可以看到





评论(96)
热度(6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禁止转载、禁止私自搬运,不开放授权🚫
💫時間を言葉はない-時無 げん💫

© 時無💫言 | Powered by LOFTER